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晓农:跨国组合为推广乒乓球 不考虑拿多少金牌

2015年05月07日15: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电 (温静)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世乒赛,国乒在乒乓球推广上表现出更加灵活的姿态,通过让马龙、许昕等名将与外国选手合作双打的方式,提高世乒赛的关注度,达到了更好地输送乒乓文化的目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这次跨国组合配对更多考虑的是推广,而不是考虑能拿多少块金牌。

“关于跨国配对,是在去年东京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中国提出来的,后来得到了代表大会的通过。本届世乒赛我们拿出四对来配,女双、男双和两对混双。”刘晓农说:“配对只是一种形式,中国乒乓球学院已经在卢森堡建立分院,去年走进非洲,今年我们还要走进拉美,这些都是一种技术和乒乓文化的推广。”

刘晓农认为,在中国举办比赛,可以大力地去推广、宣传乒乓球文化,包括体育博物馆、苏州的文化展、促进乒乓球全民健身等,“中国现在有109位乒乓世界冠军,其中有80多位参与到本届世乒赛,我觉得这也是对乒乓文化的一种宣传。”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