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尚无实力双线作战 此消彼长难逃高开低走

2015年05月08日10: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杨磊) 广州富力作为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并且首场比赛也取得了胜利。但之后高开低走,一路惨败,连续两场0-5的大比分失利,让富力早早出局。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认为,富力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亚冠经验,并且球队的阵容不足以应付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

陈晨曦说:“富力是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对于球队来讲,怎样在打好联赛的基础上,在亚冠有更好的表现,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富力在资格赛取得两连胜,小组赛第一场又在客场击败日本的大阪钢巴,作为一个新生来讲,表现绝对是惊艳的。后来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一方面球队阵容配备不足以应对双线的考验。同时缺乏征战亚冠联赛的经验。打亚冠联赛和打中超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可以对比一下广州恒大,广州恒大准备洲际比赛的时候,会派出一个非常大的团队运作和服务球队,基本上球员拿着自己贴身的行李到球场,剩下一切东西都由俱乐部来解决。如何在不断地转场当中,给球员营造一个好的比赛氛围,富力在这方面可能也会有一些差距。”

“同时,我觉得富力可能犯了轻敌的毛病,他在客场击败大阪钢巴以后,第五场小组赛在主场反而0-5输给了同样的对手。本来富力认为应该是一场力拼三分的比赛,却以一场惨败输给对手。不但丧失了出线的可能,而且让球队的精气神受到的一定影响,所以才有第二个0-5的惨案。”

对于富力高开低走的亚冠表现,陈晨曦说:“在富力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开局以后,对手肯定会研究。富力的对手都是有丰富亚冠联赛经验的球队,他们知道如何去蓄力,如何进行长线作战。富力受到两线的掣肘,人员上伤病多,也有受处罚的球员,很难保证一个很好的状态。此消彼涨,对手在不断地进入状态,而你的阵容实力在不断受到损耗,这种变化,可能就是富力一个高开低走的结果出现的原因。”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