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晨曦:亚冠中超四强差强人意 韩国球队水平最高

2015年05月08日10: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8日电(胡雪蓉) 5月7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代表中国参赛的四支球队喜忧参半,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均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而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却差强人意双双被淘汰出局。

对于中超四强的表现,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直言是“先喜后忧,差强人意”。“四支中超球队,在小组赛首轮都获得开门红。但是纵观总体表现,四支球队又都是高开低走,恒大和国安开局均取得三连胜,鲁能和富力在首场开门红后很快进入一个不胜的怪圈。最终,中超有两支球队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而有两支队伍被淘汰,一个是第三名,一个是垫底,这也基本反映了当前中超联赛在亚洲的水平。”

在本届亚冠联赛东亚八强中,韩国球队表现抢眼四支球队全部晋级,中国和日本球队各占2席。“我觉得基本能够反映出目前东亚整个水平和格局。韩国K联赛依然是亚洲首屈一指的联赛,球队水平高。一方面强调对抗,讲求速度,联赛球队的实力比较均衡,一支球队去年还打亚冠,第二年可能就会掉进保级圈。日本J联赛目前市场化和运作非常良性,在中日国家队实力比拼上,我们可能劣势大一些,但是在俱乐部上我们水平完全可以分庭抗礼。”陈晨曦点评道。

2014赛季,澳超西悉尼流浪者队一举夺得亚冠联赛冠军,但在今年却未能小组出线,对此陈晨曦表示,“澳超球队因为地域问题,本身远征东亚就是一个挺痛苦的事情,再加上它的赛程并不是和中超、K联赛时间完全吻合,所以球队的表现会有一些低潮,这也在正常范围之内。西悉尼今年小组赛都没出线,但是也并不能说明澳超的水平就下来了,它依然是可以搅动整个东亚格局的力量,实力不容小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