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鲁能亚冠惨败原因有二 库卡打造球队尚未成形

2015年05月08日10: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杨磊) 山东鲁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1-4惨败,丧失了出线的机会。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这是鲁能第二次出现大比分失利的情况。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认为,本赛季山东鲁能主教练对球队的打造尚未成形,而且球队伤病情况也比较严重,大比分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山东鲁能作为中超老牌强队,亚冠经历颇为丰富,但是经常出现大比分失球的情况,有时候甚至可能输给东南亚球队。小组最后一战,鲁能对阵全北现代,必须取胜才能有出线的希望,而且鲁能在主场曾经1-4输给对手,心理压力不小。陈晨曦认为,鲁能在上半场踢成1:1以后,把阵线前提,把本不太牢靠的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的攻击线和反击面前,结果造成丢球,球队就一直处在非常被动的局面,最终造成了再次1-4惨败的结果。

本赛季山东鲁能的状态并不稳定,在俱乐部花费重金聘请外援和外教的情况下,目前的成绩很难让球迷感到满意。陈晨曦认为,鲁能成绩不稳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主教练库卡,他目前在鲁能队包括球迷中是比较有争议的一个人物,虽然来头不小,但是他对于球队的打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成形。有人说,巴西教练认为他手下的队员应该像巴西球员一样,每一个队员拿出来都是能力很强,很有技战术素养的球员,但是他忽略了中国的国情,中国球员个人身体素质和技战术素养差距还是有的。”

“第二点,目前鲁能的防线也受到伤病的影响,后防大将接连出现伤病,现在的后防线是非常年轻的组合,鲁能最后一轮在替补中,只有一个小将作为备选,库卡已经没有好的球员能够出现在阵容中或者替补席中,所以大比分失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