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淘汰赛战全北五五开 或应采用反击打法

2015年05月08日1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杨磊) 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开局三连胜,但之后三场比赛只拿到2分,惊险的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淘汰赛中,北京国安将面对两次大胜山东鲁能队的全北现代。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认为,国安队当前最为紧要的就是伤病的恢复,国安有机会取胜全北,但是困难不小。

陈晨曦说:“国安今年运气不太好,以往很少出现大面积集中伤病,而且基本上都是在中后卫位置上出现问题,接连出现伤病,以至于上一场在逼平韩国球队的时候,四个边后卫组成一条后防线,确实有点勉为其难,但是球队经验在,知道怎么样在这样的比赛当中拿到想拿的分数。”

“从目前来看,国安要做的先是要把伤号恢复起来,现在国安队的阵容是由替补拼凑的,在贯彻打法上与主力阵容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控制力明显减弱。淘汰赛的对手全北现代是一个比较硬的对手,是一场硬仗。对于国安来讲尽快把伤号恢复,还要对对手重点球员的盯防有所布置,小组赛最后一轮,全北踢鲁能的时候,攻击力是非常恐怖的,而且他们还有两个球员停赛,淘汰赛的时候也能够登场,对国安队的防线压力也会更大。”

本赛季国安队在主帅曼萨诺的调教下,继续贯彻控球打法,通过对球的控制形成对对手的压迫。而在目前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国安在的控球打法效果并不理想。陈晨曦认为,在淘汰赛中,国安可以在客场适当采用反击的打法,可能效果会更理想。

陈晨曦说:“国安是小组第一,先客后主,在赛程上稍显有利。在客场的时候,我觉得肯定是以稳为主,先守得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回到主场以后,再看用什么方式去制敌。国安是控制型打法,喜欢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利用控球率,不断传递创造出机会。如果要是在客场的时候采取守势,势必就要把主动权交给对手,自己打反击,这种改变打法的方式,国安这些球员能不能适应,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如果说国安到了淘汰赛的时候,仍然是伤病减员比较多的阵容,反击应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朴成下场由于黄牌要停赛,在后腰上还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可能下一场比赛河大成和张晓彬进行搭配,这是全新的后腰组合,这种变化是不是还会对球队整个体系产生影响和变化,还需要拭目以待,但是国安队的打法还是相对成熟,球队还是应该以我为主,在客场尽量守得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在主场再去找机会。从双方的机会比来讲,我比较乐观,五五开。”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