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助力改革!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深化技术合作

2015年05月11日10: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右)与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和发展部主任特尔瑞˙瑞根内斯(左)互换礼物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右)与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和发展部主任特尔瑞˙瑞根内斯(左)互换礼物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报道,5月6日凌晨,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和发展部主任特尔瑞˙瑞根内斯带领国际足联代表团一行六人抵达北京,对中国足协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会见了到访的国际足联代表团,对国际足联长期以来在技术和管理等各领域给予中国足球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国际足联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听取中国足协合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商议《2015年度合作计划》的具体项目,评估《2011-2014年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合作协议》总体实施情况并商定下一周期的合作协议。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感谢国际足联长期以来对中国足协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欢迎国际足联为中国足球的改革与发展多提有益建议、多分享先进经验。特尔瑞团长首先代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布拉特先生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予以很高关注。中国足协是国际足联的重要会员。双方在2010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中国足协为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对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务实、合理的设计,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举办针对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班百余起,培训近万名足球人才,这些人才为振兴中国足球正在并将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近年来发生的积极变化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双方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充满期待。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国际足联代表团听取了中国足协各相关部门就2014年度“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合作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汇报内容与各部门进行反馈与沟通。国际足联对中国政府出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大力支持和扶持足球事业表示高度赞赏。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本次《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内容。特尔瑞团长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正在致力于足球运动的发展,国际足联愿意一如既往,为中国足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中国足球的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5月7日,中国足协以部门为单位,与国际足联代表团进行针对性的业务讨论,汲取代表团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对2015年与国际足联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协议进行深入磋商。同时,国际足联代表团还听取了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新馆的筹备情况报告,并对中国在挖掘和保护传统蹴鞠文化,大力弘扬足球文化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

  自2011年国际足联首次和中国足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至今,已圆满完成四年合作,每年代表团访华进行合作反馈与沟通也已成为国际足联的“固定动作”。四年来,国际足联通过提供培训和讲师,在华举办了130次培训班,内容涉及教练、裁判、女足、青少年、新闻、商务、竞赛、管理等,基本涵盖了足球项目所有的领域,培训的各类足球人才人数达到9689人次。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在5月7日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团访华总结会议上致辞,他表示,感谢国际足联4年来对中国足球的巨大帮助,本次会议中,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代表团热烈而中肯的交流,必将使 2015年中国足协行动计划的拟定、签署和执行更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中国足协希望继续按照现在的方式保持和国际足联的合作。同时,很高兴借此机会向国际足联介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以及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的关注无疑鼓舞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值此时机听取国际足联对于改革和发展的建议,可以帮助中国足球走上正确的道路。

  本次国际足联代表团成员包括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和发展部主任特尔瑞、国联足联会员发展部副主任赛瑞尔,国际足联教育与技术发展主任尤格,国际足联绩能计划高级经理费德里克,国际足联技术顾问汉斯哈斯勒,国际足联发展办官员多麦卡,以及国际足联技术发展官员林金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张剑、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外,在之前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今年中国足协还将在竞赛组织、管理、技术、裁判、青少年等方面和国际足联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左六)、副主席张剑(右六)、魏吉祥(左四)、于洪臣(右四)、林晓华(左二)等与国际足联代表团合影

中国足协各部门向国际足联代表团汇报2014年度工作情况

国际足联代表团与中国足协代表进行热烈交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