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羽5比0迎苏杯开门红 林丹100%,对手当场就跪了

杨敏

2015年05月11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100%,对手当场就跪了

林丹在场上霸气侧漏,将对手打得“跪”倒在地。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东莞5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中午在东莞篮球中心开拍,坐镇主场的中国羽毛球队以5比0击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喜迎开门红。全满贯林丹在第二盘男单角逐中登场,他以2比0轻松获胜。赛后火速换上自己所属器材赞助商上衣才接受采访的林丹表示在本届杯赛将拿出100%的状态面对每一场比赛,力争让教练组与中国队继续选择他上场比赛。

被列为本届苏杯头号种子的中国队与德国队、泰国队分在A组。今天中午首先与德国队展开角逐,第二场小组赛在12日晚上7时举行。面对综合实力一般的对手,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头号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高挂免战牌,在女双项目上派出于洋/唐渊婷这对新配对的组合。国羽的二号混双组合徐晨/马晋负责打头阵,他们以21比16和22比20先声夺人。林丹在第二盘出场,他的对手是此前自己曾经三次击败的兹维布勒。除了在开局之初曾经被领先5比3之外,林丹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他以21比1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一度打出了9比1的小高潮。以21比11再下一城,林丹轻松地为中国队拿到第2分。中国队派出柴飚/洪炜出战男双,他们的对手弗奇斯/舒特勒在第一局以10比13落后之际选择弃权,国羽提前以大比分3比0 锁定胜局。此后登场的女单主力李雪芮以及女双组合于洋/唐渊婷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再得两分。

林丹自从今年年初正式与新器材赞助商牵手之后,他与原本赞助国家队的品牌达成协议,在赛场上将继续穿着与国羽保持一致的战袍,而球拍、球鞋以及球包则由个人赞助商提供。在步出赛场走入混合采访区之前,林丹立即换上个人赞助商品牌的鲜黄色运动T恤才走到记者面前。“队里正在考虑林丹的状态能否像过去一样那么好,所以我觉得每一场比赛自己必须拿出100%的状态,让队伍觉得让林丹上场,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在男单项目上选择林丹还是谌龙出场,这是国羽教练组一道甜蜜的“难题”。林丹反复强调自己拼尽全力,是因为他需要通过场上在每一分钟去争取下一次亮相的机会,“队里怎么考虑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反正让我上场,我就全力以赴,这是我能做到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