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落户阿联酋迪拜 

2015年05月12日08: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胡雪蓉) 5月11日,2016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举办地正式揭晓,阿联酋迪拜将承办这一亚洲顶级赛事。在北京举办的迪拜周体育之夜上,亚乒联与阿联酋乒协代表正式签署了2016年亚洲杯比赛主办权协议。

阿联酋乒协主席达乌德·埃尔哈吉里说:“很荣幸能获得这一重要赛事的主办权。世界顶尖选手在奥运会之前来到迪拜切磋技艺,这让人兴奋。我相信阿联酋的球迷一定会全力为他们呐喊助威。”

迪拜体育局秘书长赛义德·哈里布表示,“从2013年开始,迪拜就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官方赞助商,这不仅显示了迪拜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也展示了我们的运动激情。作为一座国际化城市,有来自200多个国家的人在迪拜生活,迪拜认识到体育在文化团结方面的突出作用,并把体育作为一项战略重点。迪拜目前的年度体育赛事日程,从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高尔夫运动的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和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到环迪拜自行车锦标赛,不一而足,都证明了迪拜广迎四方宾客的实力。”

当晚,2012年奥运会冠军张继科、世界排名第四的樊振东、2012年奥运会女乒冠军李晓霞和世界排名第七的武杨也来到现场与球迷互动,四人上演了精彩的混双大战,让球迷大饱眼福。

近年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曾两次访问迪拜,分别是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和2014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闫森表示,2016年是奥运年,亚洲杯将是中国队重要的练兵场。

“我们喜欢在迪拜比赛。气氛非常棒,迪拜有20多万中国人,都是球队的强大后援。”闫森说,“中国乒乓球协会致力于在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运动,该项目与当地社区合作,已经吸引了数千人投身到这项运动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