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篮热身胜美国职业联队 22次失误宫鲁鸣很不满

2015年05月14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次失误 宫鲁鸣很不满

80比65,新一届中国男篮昨晚在今年的首场热身赛中击败了美国职业联队。但全场失误达22次,主教练宫鲁鸣很不满意。

昨晚,宫鲁鸣给所有人都安排了上场时间,出战时间最少的李慕豪也有13分27秒,他得到了10分。首次交手,双方都不是很熟悉,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但美国队很快就扳回来。配合方面,两队都做得不好,“我们还有些缺乏默契,这不会是太大的问题,慢慢就会好起来。”王哲林称,这样的对手对国家队备战还是有好处的,“他们的风格以个人能力为主,我们的亚洲对手也是个子比较小,速度较快,个人技术不错。”

这场比赛,中国队全场有22次失误,宫鲁鸣直言,这和预期相差很远。“好的队伍一场比赛失误应该控制在个位数,22次太多了。”宫鲁鸣说,“从3月29日集中到现在,男篮除了易建联,基本就是这16个人。今天的比赛,队员的士气、积极性还是比较高的。从整个过程来看,我们要求以守为主,大家防守端做得还不错,但进攻非常不流畅,失误较多,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之后,希望好的地方能继续发扬,不好的地方尽快弥补。”

京将

方硕首秀 罚球得2分

因为腰伤,李根这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而北京队另一位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方硕出战17分02秒,依靠罚球得了2分。

CBA总决赛之后,北京队的翟晓川、李根和方硕被征招至国家集训队。李根和方硕是首次进入国家队,并在国奥和国家队“分家”时,挤进了16人名单。宫鲁鸣昨日上午训练时透露,易建联归队后,国家队备战亚锦赛基本上就是这个阵容。

惟一可能出现变数的就是后卫,目前在国奥队的郭艾伦随时有可能到国家队,这样一来,后卫竞争将更加激烈。方硕虽然此前表示,到国家队主要是锻炼,但他的目标就是留下来。

次节,方硕以第三后卫的身份出场。他防守非常积极,但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还是有些紧张,宫鲁鸣在场边提醒他,“对方压迫上来后有机会就出手。”

方硕3次出手但无一球命中,他的首秀2分是在罚球线上获得的。“感觉不太好,有点紧。其实今天大家在进攻端都有些紧,这是全队和我今后都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还好,需要调整的不是太多,只是需要放松心情。” (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