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榜首大战不只有剑拔弩张 孔卡孙祥携妻儿"回娘家"

2015年05月15日08:3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榜首大战不光只有剑拔弩张 孔卡孙祥携妻儿“回娘家”

  孔卡(左)和达维这对中场组合,将会对卫冕冠军的防线发起冲击。 /Osports

  15日晚,上海上港客场和广州恒大的榜首大战,主场作战的恒大一样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足协杯出局,尽管是全替补阵容,但还是引来了球迷的强烈不满; 下周的亚冠淘汰赛首轮,同样困难重重;本轮中超恒大也是想着借主场之利,一举抢回榜首的位置。这场比赛必定会剑拔弩张,但是赛前的气氛却显得十分温馨和谐。恒大那边,推出“时光之门”的海报欢迎孔卡和孙祥重回天河体育场;上港这边,两位昔日恒大的核心这次的“回娘家”之旅都带上了妻子和孩子。

  和孔卡在天河体育场的赛前训练时被守在门口的广州球迷围堵一样,这位念旧的“天体之王”同样对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球迷充满感情,重回广州的他带上妻子葆拉和在广州出生的儿子本杰明。本场比赛,孔卡会像在恒大效力时那样,在入场仪式上抱着本杰明踏上天河体育场的草皮。

  孙祥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也来到了广州,孙祥自己也感叹自己在恒大四年留下了太多记忆,与妻子完婚,迎来了儿子的出生,也迎来了女儿的降临,“我不能不说,我对于广州这座城市,对于恒大这支俱乐部和球队,有着太深刻的记忆,内心也始终充满感恩和感激。”

  而且上赛季由于在倒数第二轮的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吃到红牌,孙祥没有在最后一轮的主场比赛中出场,所以孙祥将这次的广州之行看成是一次和广州球迷正式的道别,“能够得到广州球迷的认可和尊重,我觉得这也是一份很重要的荣誉。”他表示,打算在比赛的入场仪式时,牵着儿子抱着女儿进场。

  对于孔卡和孙祥,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广州球迷很高兴看到他们回来。不过在他看来,两位球员对于球队踢好和恒大的比赛也会有着不小的帮助,“他们熟悉恒大的战术体系,认识对手阵中的大部分球员,所以会给我们的备战和比赛带来很多积极的东西,这是毋庸置疑的。”

  由于足协杯比赛中受伤,主力中卫贺惯今天赛前训练时,依旧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埃里克森透露,贺惯的伤情还要观察,现在尚不能确定他能否上场。不过这位名帅倒是似乎对自己的防线还是信心十足,“这个赛季,我们几乎一直处于后防线三到四名球员受伤的情况,但是踢得不错,这是因为替补球员有着出色的发挥。”

  尽管客场面对中超卫冕冠军困难不小,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港队就举手投降。“恒大是每个球队都想击败的球队,他们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像上周六的德比大战一样重要,我们也想取得好的成绩。”埃里克森的话还是柔中带刚,“想在天河体育场全身而退,就是要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先要做好防守,然后也不能放弃进攻。尽力赢球是每一支球队比赛的第一目标。恒大的主场胜率很高,我们只能去努力,也许结果会是平局,会是输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不去努力,就肯定会输球。”(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