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就德比之战公开致歉 吴晓晖:申花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5年05月15日08:4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就德比之战公开致歉“让大家失望了” 吴晓晖:申花一定会越来越好

  吴晓晖(中)表示,球迷的鼓励与支持,是球队前进的动力。 /晨报记者 甘慧

  14日凌晨一点多,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随球队从广州返回上海,当天下午又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并代表俱乐部公开道歉:“让大家失望了,向大家说声对不起。”暂时的失败,并不能挫伤信心,吴晓晖同时表示,“申花俱乐部一定会越来越好,上海足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致歉: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13日晚,有关绿地申花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在球迷圈里就传开了。上周末的德比大战争议很大,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让球迷们有了很多猜测。有球迷担心,会不会俱乐部的投资方绿地集团觉得遭遇不公,所以要选择退出;还有球迷猜测赛后落下热泪的吴晓晖会不会辞职不干了?

  事实证明,这些猜测都错了。尽管比赛中的一些争议,还有待时间来回答。但是绿地申花高姿态地首先从自身找不足,找问题,向社会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德比的结果是双方俱乐部、球迷、工作人员、有关部门不想看到的结果,我不避讳,我们的俱乐部准备有些不足,让大家失望了,对于我们俱乐部的形象和上海足球的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在这里向大家说声对不起,作为俱乐部来讲,很多地方值得反思。我们会在后续的管理中反思改进,类似的情况不会重复发生,申花俱乐部一定会越来越好,上海足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单就俱乐部这种勇于承担责任,并从自身找问题的态度,不由地让人为他们点赞。反思,找到自身的不足,是为了更好的起航。在如今有些浮躁的中国足球界,俱乐部还能拥有这样的一份态度,实在是非常难得。

  感谢: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

  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晓晖谈得最多的是感谢,“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不管赛前、赛中和赛后,我们俱乐部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说到感谢的时候,吴晓晖还专门翻出手机里的信息,给在场的记者念了一条赛后市里领导发来的短信:“有一个领导发来短信鼓励我们,鼓励我们不要背上包袱,要振作起来,申花是个有底蕴的俱乐部,任何困难都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希望接下来能用出色的成绩,不辜负球迷,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吴晓晖还补充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是非常支持申花俱乐部,给予申花鼓励、支持和帮助。

  吴晓晖还感谢了球员和球迷:“感谢球员,我们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前20分钟我们完全掌握场上主动,被罚下一个人后我们仍占据主动,被罚下三个人后我们还是积极拼搏,我们很感动,虽然他们有违纪冲动行为,但是我觉得仍要为我们球员场上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表示鼓励。感谢球迷,那天的八万人原来我预测我们的球迷大概是2000至4000名球迷,但是现场有1万至2万人,接近一半。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哪怕我们被罚下3人,丢5球,我们大巴离开的时候,球迷依旧为我们呐喊加油,我们非常感动。球迷的鼓励和支持,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与梅州客家的足协杯赛后,俱乐部官方微博中表达了对于现场球迷的感谢,“昨天我们足协杯的比赛,本以为没有球迷,结果还是来了20多个球迷。有球迷说,本来没打算来,但是因为球队上场失利了,所以大家觉得应该给球队鼓励。昨天工作日,有两名球迷说是瞒着家人和单位来到现场的,当电视镜头扫到的时候,他们赶紧把脸遮起来,怕被家人和领导看到。”回忆起这些,吴晓晖难掩自己的感动。吴晓晖表示,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和鼓励是俱乐部不断前进的动力。

  尽管德比失利给球队带来了心理的打击,人员上面的困难,不过吴晓晖明确表示,俱乐部保六争三的目标不会改变。“人员困难、低谷都是暂时的,我想我们很快会从低谷中走出来。今年的目标还是保六争三,我们还想实现。我再强调一下,我们俱乐部非常好,我们也都非常好,我们的工作还在有序开展中。”(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