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公牛稍作挣扎即遭淘汰 转换思路待新生

2015年05月15日13:4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牛稍作挣扎即遭淘汰 转换思路待新生

  北京时间5月15日,公牛的14-15赛季终于走到了终点,他们有和骑士扳手腕的实力,只是棋差一着。

  赛前的公牛稍显动荡,有消息传出球队主教练锡伯杜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球队,这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影响球队的士气。

  但是好在因伤缺席了2场比赛的加索尔赛前火线复出,他意识到球队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我已准备好全力投入,第六战,让我们拿下这场胜利!”

  果然,公牛一开场就主打加索尔,球员也不负所托,首节5投3中高效地得到8分。罗斯的表现也不错,首节9投5中得到10分,公牛31-33骑士。首节的比赛似乎在预示着本场比赛的胶着。

  但是第二节风向突变,詹姆斯依旧着“手感不佳,队友来攻”的理念。骑士的角色球员们集体爆发,相对的公牛却陷入得分荒,全队第二节只得到13分。骑士一度打出20-4的攻击波,半场结束公牛44-58落后骑士多达14分!形势危矣!

  本赛季收获联盟进步最快球员的吉米-巴特勒在赛前受到小范甘迪的称赞:“系列赛第五场,吉米的出色表现被詹姆斯的伟大表现掩盖了。他与詹姆斯领衔季后赛出场时间榜,而吉米还需要每个晚上防守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吉米已经表现的足够出色,这场比赛,希望他能够延续。”

  可惜的是,连续的高强度、高负荷作战让吉米也不可避免地撞上了“进步最快球员墙”,上半场他10投4中只得到8分。

  而系列赛一直被针对的诺阿本场依旧陷入泥沼,他半场没有一次出手,只得到2分,连擅长的篮板都只摘下4个!

  这支公牛已陷入某种瓶颈,这也是为什么本赛季一直谣传管理层要换掉锡伯杜教练。锡帅是个很好的教练,但是这么多年的执教,公牛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他对米罗蒂奇的使用也值得商榷。公牛如今的阵容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但是面对骑士仍然败下阵来,他们或许是该换个思路前进了。

  这并不是说骑士不强,而是公牛理应有更大的突破。2-4的大比分并不是公牛希望看到的,73-94这样的比分也像是一种缴枪投降。诺阿全场4分,替补阵容仅20分,这都是比较大的问题。

  第三节的比赛两队双双进入得分荒,比分也只有公牛16-15骑士。巴特勒在这一节8投4中得到12分,可是球队只将分差缩小了1分!带着13分的分差,公牛落后进入第四节,大势已去。

  按说骑士的欧文由于伤病第二节下场后无法继续出战,公牛应该做出战术调整,强打欧文的替补球员。可惜本场的德拉维多瓦灵光闪现,公牛无论罗斯还是替补的辛队、小布都无法阻挡手感火热的对手。

  战意寥寥的第四节,德拉维多瓦得到11分,公牛始终无法缩小分差,败局已定。巴特勒和罗斯第四节没有得分,他们甚至没有扛着炸药包,以死相拼的挣扎。此时的主场球迷已开始有序退场,他们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全场而言,公牛始终没有燃烧出生死战的斗志。他们没有强攻、没有杀伤,没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

  一场天王山似乎应了那句俗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公牛的确赢不了第三场了。

  灯光渐灭,联合中心空无一人,只有冠军旗帜静静地悬在空中,他们在诉说公牛过去的荣光,他们在等待公牛的美好未来!

  新赛季公牛等待新气象的到来,或许只要一点点的调整,这支风城军团就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