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太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15日16: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中国太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暨“北京和太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民政部常务副部长陈虹、国家体委原副主任刘吉、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张双虎、原军科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太极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先生介绍了中国的太极阴阳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和中华民族的灵魂,也是宇宙间永不改变的真理。此次“中国太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古代东方太极文化研究的同时,积极探讨东方太极文化发展的现实意义,在兴趣引领和价值导向的双力驱动下,关注中华文化和东方文化的关联,着力于东方文明交汇的历史经验和未来走向,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体会古老的中国太极文化,将太极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像种子一样洒满世界各地。

北京和太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俊龙师父的亲传弟子杨印来先生在致词中提到,2015年是习主席“一带一路”重点落实推广的一年,也是推动文化产业走出去的重要一年。我们计划在“一带一路”周边辐射区域,依托中国太极文化生产传播共同的区域文化消费品,通过文化产品的消费实现对中国太极文化价值的理解和认可,并以文化生产、传播和消费高地的形成来获得区域文化领导权。文化传播的过程中,要在区域文化高地上形成一股强势的“中国风”,使“中国太极风”成为区域文化市场的“硬通货”,以中国太极文化影响力的提升重构世界文化产业地形图,进而提高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全力支撑“一带一路”战略,以太极之力达到文化互鉴,交流交融的实现。

到场嘉宾们还一道参观了“《太极之旅》环球行北京站”所有学员的太极拳表演,并见证了“中国太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暨“北京和太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