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苏杯中国队淘汰德国晋级4强 林丹送零蛋球衣被换

2015年05月15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送零蛋 球衣被换

  结束单打比赛后,林丹和德国选手茨维布勒(右)交换球衣。本版图片/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2015年苏迪曼杯昨晚在东莞开始8强争夺,中国队继小组赛后再次零封德国队。对苏杯最好战绩只是8强的德国队来说,能在一届比赛中两次与9届冠军中国队交手也是不错的学习机会。昨晚男单赛后,德国第一男单茨维布勒主动与林丹交换球衣。明晚,中国队半决赛将遭遇印尼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

  战报

  张楠复出 国羽再次零封对手

  “德国队跟小组赛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只是男双有一名队员受伤,换了个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称,德国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下,比赛悬念不大。最终,国羽3比0横扫对手,开赛后3场比赛一盘未失。

  打到淘汰赛,国羽阵容也进行微调。张楠的复出让国羽排兵布阵更为自如,除了与女友赵芸蕾配对混双,他还与傅海峰搭档男双。男、女单打方面,林丹和李雪芮出战,女双则是于洋和唐渊渟搭档。至此,国羽打完的3场比赛中,只有一个人连续出现在大名单中,那便是21岁的唐渊渟,考察她的目的很明显。

  张楠/赵芸蕾现世界排名第1,福克斯/米切尔斯排名第10。在李永波看来,这是中德5场比赛排名差距最小的一对。不过张楠/赵芸蕾没让比赛有什么悬念,21比9、21比12横扫对手。

  “前段时间大腿有些轻微拉伤,加上又感冒了,前两场都没打。”张楠赛后称,为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不过由于是第一场比赛,也就发挥了60%-70%的水平。一旁的赵芸蕾则表示,双打是相互影响的,她能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这样才能帮张楠分担。

  歇了一场,张楠搭档傅海峰出战男双,2比0战胜福克斯/卡斯巴尔。加上林丹在男单中得的1分,国羽3比0晋级4强。

  战意

  再碰败将 林丹其实不太愿意

  本届苏杯前,李永波称在林丹和谌龙的使用上已有考虑,小组赛轮流上,淘汰赛则看各自的状态。昨日下午,国羽公布大名单,林丹出战男单。2比0再胜茨维布勒后,林丹表示,希望用好状态告诉教练,自己随时可以上场。

  昨晚的对决是茨维布勒第5次挑战林丹,之前他一场未胜。“林丹是最伟大的球员,我能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然后等待林丹出现失误。”茨维布勒赛前称。不过在德国队主教练霍尔格看来,想等待林丹失误并不容易。茨维布勒渴望与林丹交手,但林丹并不情愿。“本来想对阵新的对手,重新准备一番。”谈及淘汰赛的抽签制度,林丹称这是世界羽联的游戏,自己只能去适应。

  比赛结果与小组赛时一样,林丹2比0完胜。赛后,茨维布勒主动表示希望与林丹交换球衣,“交换球衣是他主动提出的,可能是因为代表德国队打这么大的比赛,他们之后就没有比赛了。”

  对手越来越强,林丹也表达了强烈的出战愿望。“我希望用自己的状态告诉教练,我可以做到。”林丹称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机会打苏杯,要珍惜每次机会,这次更想在家门口拿下第19个世界冠军。

  战局

  国羽优势逐渐缩小

  昨日上午,世界羽联在东莞召开代表大会。秘书长伦德接受采访时称,中国队去年丢掉了几个冠军,并不意味着水平下降,而是其他国家在进步,这是世界羽联很乐意看到的。

  去年开始,国羽统治力变得不稳,汤姆斯杯半决赛输给了日本,亚运会男团又输给了韩国。此外,在世锦赛和世界羽联总决赛中,中国女单也相继失手。“中国仍有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实力并没有变弱,是其他球队变强了。中国队退步和其他国家进步,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伦德称,从世界羽联的角度,他们希望有更多的队伍接近中国队,“现在来看,日本、印度、泰国,包括西班牙进步都很快。”

  伦德称中国队不是惟一受到冲击的,马来西亚、印尼等队也如此。

  过去几年,世界羽联一直在推广,伦德称效果很明显,一些羽毛球不发达地区也在申办世界大赛。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昨日表示,要在182个成员协会推广,使其成为全球化的运动。

  昨日的代表大会中,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获得2017年苏杯主办权,这是羽毛球世界大赛首次走出亚欧。此外,中国昆山获得了明年汤尤杯的主办权。(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