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战平恒大,上港继续领跑(体坛聚焦)

2015年05月16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平恒大,上港继续领跑(体坛聚焦)

  5月15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郜林(左)与上海上港队球员张卫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刘硕阳)15日,当曾经的“天河之王”孔卡再次踏入广州天河体育场的时候,他的球队依旧排在中超联赛的榜首,然而他所代表的已不再是广州恒大队。15日对不少广州恒大队的球迷来说注定是内心纠结的一天,由孔卡带领的上海上港队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中超联赛的前两名迎来了直接对话,本该浓烈的火药味却被两位前广州恒大队的功勋球员孔卡和孙祥的“回家”所冲淡,而1∶1握手言和的最终比分或许正是这场榜首之争的最佳结局。

  在本场比赛之前,上海上港队和广州恒大队分别积21分、20分排在联赛积分榜的前两位,这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也是联赛新贵与传统强队本赛季的第一次较量。两支球队目前均被伤病所困扰,广州恒大队连续第二轮派出高拉特一名外援出战,而上海上港队的后防线几乎全是替补阵容。不过,缺兵少将并未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率先占据了场上主动,郜林在一次头球击中横梁之后,于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头球抢点破门,这也使得广州恒大队得以领先进入下半场。

  “C罗,欢迎回家,但今夜请不要进球”,2013年,当C·罗纳尔多加盟皇马后首次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参加欧冠联赛时,一名曼联小球迷的标语令人感动。而15日晚的广州天河体育场,孔卡得到了和C罗同样的待遇,他虽然没有进球,但孔卡在第八十二分钟的一脚远射被广州恒大队门将曾诚扑出后,拍马赶到的上海上港队外援海森补射空门扳平了比分。下半时的上海上港队攻势更盛,平局也算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本场比赛过后,上海上港队继续以6胜4平积22分的不败战绩排名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在本赛季请来大牌教练埃里克森,并高价引入孔卡、达维、于海等内外强援之后,上海上港队已经初步展现了与其投入相符的实力。本轮其余比赛将在16日、17日展开。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