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四届“白云杯”太极全国邀请赛举行

2015年05月16日09: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15日,第四届“白云杯”太极全国邀请表演赛在道教圣地——北京白云观举行。北京的6支代表队与特别邀请来的6省市的武当派、青城派、崆峒派、陈氏和杨氏太极等五大门派的9个太极武馆掌门人及弟子,一同为观众奉上了一道高水平的太极文化艺术运动盛宴。观众看得直呼过瘾,纷纷表示能够在短时间内一睹各家名派的太极风范,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外,该活动还吸引了外籍友人的参与。澳大利亚华侨傅清泉先生携葡萄牙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表演。傅清泉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第6代传承人,他表演的杨式太极拳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据主办方北京西城月坛街道工委书记王奇介绍,在广大拳友的支持和鼓舞下,月坛街道太极团体邀请赛,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从社区到街道再到市区,每年都迈出一大步;本届邀请赛已提升至全国,邀请到全国9家太极武馆馆长及弟子共同参与,传承太极文化、普及全民健身运动。 (记者徐 烨摄影报道)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