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天之后,再无刘翔

2015年05月17日22: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压轴项目110米栏比赛之后,曾经在这块赛场上夺得冠军的刘翔走进赛场。自4月7日在微博上发布告别长文40天之后,中国飞人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公开告别。

一曲时下正火的《see you again》,让这个补办的退役仪式更加伤感;一座中国田径特别贡献奖杯,对刘翔19年的职业生涯做出了最好的肯定;一捧美丽的鲜花,代表了对刘翔未来生活美好的祝福。

“上海,是我的家”,刘翔在家门口向大家亲口说出了“再见”,这个简短的退役仪式,与其说是刘翔与大家的告别,还不如说是刘翔为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刘翔在看台上静静地看完了110米栏决赛,看着他的师弟谢文骏与昔日的对手们同场竞技。告别仪式上,刘翔又回到了那条见证过自己19年职业生涯高峰与低谷的赛道,走过起点、翻过跨栏,宛如“人间五十年,如梦又似幻”。

一个标志人物的退役,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今天之后,中国田径赛场再无刘翔,无论他曾经战绩辉煌或是饱受伤病困扰,无论他曾经如日中天或者备受争议,今天,我们都应该为刘翔祝福,因为他曾经是中国的骄傲。(杨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