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翔今日亮相钻石联赛上海站 将正式与赛场说再见

2015年05月17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将正式与赛场说再见

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刚刚结束了首站多哈站的较量,但中国田径迷大多会把目光集中到今天举行的上海站比赛上,今年的上海钻石联赛因为刘翔而意义非凡,大赛将专门为他举办一场退役仪式,这也是中国“飞人”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役后第一次公开亮相,并以一场正式的仪式与赛场道别。据悉,退役仪式只有一个环节,那就是刘翔绕场一圈,仪式结束后将不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海钻石联赛及其前身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一直被视为刘翔的“主场比赛”,从2005年开始到2007年,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3次以东道主身份出场,2008年赛事在刘翔从北京奥运会伤退后举办,他仍然作为东道主参加了欢迎晚宴;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见证了刘翔伤后复出;2010年赛事升级为钻石联赛,刘翔也参加了比赛;2011年,他在这里重返巅峰夺得冠军;2012年,刘翔再度跑进13秒,直到伦敦奥运会第二次伤退后,刘翔还是上海钻石联赛的招牌。

今天将在现场为刘翔“饯行”的男子跨栏名将包括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刘翔的老对手奥利弗、大邱世锦赛意外夺冠的理查德森,还有刘翔的亲师弟谢文骏。

除了退役仪式外,上海钻石联赛在竞技水平上也让人十分期待:男子跳远全国纪录保持者李金哲将在这里迎战伦敦奥运会冠军卢瑟福德和莫斯科世锦赛冠军门科夫;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队的张国伟和王宇将与天才选手巴希姆过招;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韦永丽和陶宇佳两朵“金花”将迎来世界顶尖选手、来自牙买加的坎贝尔·布朗和弗雷泽。(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