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西媒体曝国家队惊天丑闻 队员名单由赞助商决定

2015年05月18日13: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杨磊) 据巴西媒体《圣保罗州报》披露,巴西国家队近十年的名单竟然都是由巴西足协的商业合作伙伴决定的。

《圣保罗州报》称,他们看到了一份文件,文件中有巴西足协(CBF)和一家国际体育赛事公司(ISE)以及一家沙特公司的一份协议。协议中提到,后者拥有管理巴西国家队成员的资格,他们会考虑球员的声誉以及市场影响力来进行选择。

同时,自2006年起,ISE还与另外两家公司一起负责起了巴西国家队友谊赛的安排事宜。

协议中提到,如果巴西足协因为伤病的理由没有征召赞助商认为的“具有商业价值的球员”,那么他们必须提供医生出示的证据,否则他们就拿不到比赛的收入。

协议还规定,如果ISE要求在国家队阵容中增加一名新的球员,巴西足协必须接受。同时,沙特公司有权指定特定的球员,他们在每场比赛中必须出场。

如果这份协议是真的,无疑对巴西足球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同时,人们也开始质疑邓加和斯科拉里等人在选择国家队成员时到底能有多少的话语权。

2014年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阵容的确让人大跌眼镜,卡卡和库蒂尼奥等人意外落选。

这已经不是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第一次陷入类似丑闻了。在此之前,他还被指控贪污以及洗钱等行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