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决机会得而复失 这一夜保罗最痛

2015年05月18日09:0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决机会得而复失 这一夜保罗最痛

首轮抢七完成史诗级的绝杀,次轮手握3-1的大好局势,当所有人以为好运开始垂青克里斯-保罗的时候,命运女神又向他送出了一杯苦酒。火箭成为第9支1-3落后逆转的球队,保罗只能独自吞下失败的苦果。抢七战送出26分10助攻5篮板4抢断的华丽数据后,这注定又是一个保罗要失眠的夜晚。

第六场的失败狠狠刺痛了洛杉矶人的神经,球队的士气面临巨大的考验。回到主场的火箭战斗欲望强烈,保罗只能避其锋芒。首节6分09秒,保罗才跳投得手;然后利用哈登的失误,保罗再次突破上篮得分。和之前的起伏表现不同,火箭今天打得异常团结合理,快船则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

球队的三分投手效率低下,保罗罕见地半场只有1次助攻。4分33秒,保罗再次急停跳投得分。队友打不进,他只能自己来。急停跳投,罚球,保罗半场送出得分上双的表现。

火箭的比赛策略就是掐保罗的助攻,让他自己得分。保罗欣然接受了挑战,下半场开始保罗就命中空位三分,而在他连续助攻格里芬和雷迪克得手后,火箭一度只领先3分。火箭很快回应一个6-0,又是保罗利用特里的犯规,两罚全中。虽然有抢断的表现,但快船的三分球实在不准,火箭三节结束已经领先17分。

分差越拉越大,保罗也有些方寸大乱。虽然他的跳投准星依然还在,但快船却总是无法迫近比分。快船球员几乎全部蒙圈,保罗只能自己单干,罚球、三分,连续不中后,比赛悬念被彻底杀死。比赛最后时刻,保罗仍然不愿意放弃,连续助攻后,快船把比分分差缩小到11分。52秒保罗助攻上双,克劳福德后仰命中。

经历一个史诗级的首轮后,快船再次止步第二轮,这和去年2-4被雷霆淘汰毫无区别。而年过而立,球迷们开始越发担忧,保罗还能否拿到总冠军,甚至是摸到西决的地板。

对保罗来说,最努力的球员却换不来满意的结果,实在是让人可惜的事。3-1领先被逆转的这一夜,保罗是最痛苦的那个人。

文/黄振(黄振同学 )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