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签约战略合作伙伴

健身气功推广模式创新潜力大

2015年05月19日16: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继晟)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与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常建平指出,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北京国奥世纪的这次合作,是一次顺应时代需求、依托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培育健身气功市场、扩大健身气功普及规模、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看好。

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红、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林和健康卫视董事长刘中胜出席发布会并先后致辞。

据了解,双方签署协议后,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支持北京国奥世纪资产有限公司成立与健身气功相关的体育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并在建立健身气功产品特许经营店、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商业开发、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培训基地和培训机构建设、健身气功出版物及其他衍生品开发营销、健身气功电商平台和养生App手机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北京国奥世纪资产有限公司将配合气功中心及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做好中国健身气功的文化推广和普及工作,协助气功中心全国各气功站点做好服务工作。积极研发设计各类中国健身气功衍生产品,并利用健身气功的站点渠道和自有运动员产品销售渠道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支持和服务。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和商务手段,建立健身气功文化和相关产品的多元化推广模式。配合健身气功中心及协会做好后续人才的培养,并积极组织组办中国健身气功各类推广普及活动或赛事,加强国际交流,同时联合更多行业参与到中国健身气功文化产业的建设中来。

常建平主席在答记者问时强调,健身气功将在坚持公益性基础上,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健身气功发展之路。这次与北京国奥世纪达成战略合作,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为健身气功市场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健身气功产业化的深入发展将反哺支撑公益性的全民健身运动。

近年来,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独特的身心锻炼方法,已在国内外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国内已有2万6千多个健身气功站点和2百多万练功群众,各级各类健身气功展示和比赛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境外已传播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已达74个团体会员。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此次开展官方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健身气功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