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世界杯”衰落不意外 意甲球员平均年龄欧洲最老

2015年05月20日08: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杨磊) 遥想当年,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风靡全球,世界顶级球星都汇聚到亚平宁半岛,意大利国家队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喜爱。而时至今日,意甲联赛日渐萎靡,豪门衰落,国家队也难入世界一流。在这一切表象的背后,是意大利足球整体的衰退。

根据本周意大利足协发布数据,截止本赛季,意甲是欧洲平均年龄最大的联赛,他们以平均年龄27.3岁冠绝欧洲主流顶级联赛,相比意甲的老迈,德甲的平均年龄却只有25.6岁。此外,意甲是被外国球员“入侵”比较严重的联赛之一,外国球员比例占到了54.1%,只有塞浦路斯和英格兰比这一数值还高,德甲和西甲只刚超过了40%。意甲还是联赛里本土青训出产球员最少的联赛,只有8.4%的球员来自意甲球队的青训营,而法甲的这一数据是23.6%。这些数据足以让主教练孔蒂忧心忡忡。

除此之外,虽然整体交易量达到了27亿欧元,比上一赛季提高了1.2%,但是依然严重亏损。在2012-2013赛季整个系统的3.11亿欧元的亏损后,2013-2014赛季的亏损又创新高,达到了3.17亿欧元。另一个严重的问题是负债达到了37亿欧元,而俱乐部的资本净值只有2.73亿。

另一个问题是面对日益增加的观众,球场的基础设施过于陈旧。在2013-2014赛季,到现场观看球赛(意甲,意乙,意丙)的总人数达到了1310万,比前个赛季增加了6%。但是球场的平均使用年数达到了62岁。在意丙联赛中,只有37%的球场进行过翻修。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