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总决赛门票今日开抢 他们准备好了吗?

2015年05月20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NBA进入了东西部分区决赛,没有冷门,常规赛分区前两名捉对厮杀,为一个总决赛席位拼搏。骑士对老鹰,是詹姆斯与布登霍尔泽集团军之间的对决;勇士对火箭,是库里和哈登两位本赛季表现优异的超级球星之间的对决。分区决赛战火点燃,他们准备好了吗?

西部

晋级概率 80%

勇士 让哈登远离罚球线

当火箭1比3落后于快船,勇士全队都以为他们决赛的对手会是快船。因此当火箭与他们狭路相逢的时候,库里、格林等人都表示出了惊讶。

对阵火箭,勇士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掐死哈登。怎么掐?格林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让大胡子远离罚球线。“当哈登突破的时候,他总是在寻求制造犯规的机会。对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尽可能让他离开罚球线。”格林说,“这是他比赛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罚球线上,他能击败你。防守他的时候,我们必须站直自己的身体,并且高举双手。”

如果没有意外,史蒂夫·科尔将会安排汤普森盯防哈登。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汤普森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谈到面对哈登的问题时,汤普森很淡定地说:“我期待着去防他。”

勇士保持着健康的阵容,全队唯一的伤员是内线替补斯贝茨。

赛前,ESPN组织了专家团预测勇士和火箭之间的结果,结果14位专家无一例外选择勇士,超过一半的专家认为,勇士只需要5场比赛就能“熄灭”火箭了,只有一位专家认为火箭能坚持到抢7大战。

晋级概率 20%

火箭 板凳匪徒演大角色

常规赛4次遭遇勇士,火箭全输了。正因如此,当两队相逢西区决赛时,没人看好火箭能创造奇迹。

的确,从首发阵容来看,火箭拼不过勇士,尤其是在贝弗利打不了的情况下,凭借老特里和老普里吉奥尼,要想防住库里相当困难。更可怕的是,勇士除了博格特,其他人都有三分能力。

不过,火箭也有优势,那就是替补深度。与快船的系列赛,火箭之所以能反败为胜,恰恰就是依靠强大的替补。比如布鲁尔,与快船的最后3场比赛,他场均可以得到15分。“当你想要获得总冠军的时候,角色球员必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布鲁尔说。

在布鲁尔看来,击败快船之后,球队的信心足以帮助他们击败勇士,“我在达拉斯小牛的时候,每轮下来,全队都会获得超强的信心。如今,我觉得我们信心十足。要知道,我们还没有打出最好的篮球。”

而且,麦克海尔手上还有一个制胜法宝,那就是约什·史密斯。与快船的系列赛后三场,约什打首发,结果火箭全胜。对上勇士,麦克海尔当然希望这一定律继续起效。

东部

晋级概率 45%

老鹰 练好三招搞定骑士

两个4比2,老鹰先后击败篮网和奇才,与骑士会师东区决赛。然而,和常规赛的那支老鹰相比,季后赛里的老鹰并不是最好的老鹰。对上决赛经验更为丰富的詹姆斯,布登霍尔泽的日子不太好过。

与奇才的系列赛,老鹰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尽管他们赢了,但每场比赛都让人提心吊胆。第6战,如果皮尔斯的出手早0.1秒,他们就被拖入抢7大战了,能否进入决赛也就不好说了。

季后赛里的老鹰,最大的变化是强势的三分命中率下降了,这其中以科沃尔最为明显。三分效率下降,老鹰的进攻就会大打折扣,这是他们没办法轻松击败奇才的关键。

布登霍尔泽的球队打得是团队篮球,和马刺极为相似。但是,尽管他们拥有4位全明星球员,可是球队却没有靠谱的最后一投先生。如果遇到骑士的死缠烂打,一旦拖到最后,他们很有可能掉链子。

美国媒体认为,老鹰要想击败骑士,需要做到三点:一、打好开局,把该投进的球投进;二、让卡罗尔和詹姆斯一对一;三、霍福德和米尔萨普强打内线。

晋级概率 55%

骑士 詹皇期待防守升级

没了勒夫,詹姆斯身上的担子很重。如果没了欧文,那詹姆斯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好在,欧文目前感觉良好,参加与老鹰的比赛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带领骑士回到东区决赛,詹姆斯很兴奋。赛前训练中,他还多次上演爆扣,精神状态不错。詹姆斯明白,和老鹰这种分享球做得很好的球队打比赛,防守是第一位的,“要想赢球的话,我们必须打出出色的防守。不管对手是谁,不防守你是不会赢的。”

莫兹戈夫和汤普森恰好能给骑士提供需要的强硬防守,这两人季后赛里每场比赛加在一起都能抢10多个篮板。不过,面对霍福德和米尔萨普这样灵活和进攻手段多样的内线,他们需要更加小心。

对骑士来说,全明星后卫欧文恢复健康非常重要。老鹰拥有蒂格和施罗德两大后卫,这两人冲击力都很强,如果欧文不能上场,德拉维多瓦很难经受住这两人的轮番冲击。

在骑士和老鹰这轮比赛中,ESPN专家团更看好骑士一些,14位专家中,有9位把信任票投给了詹姆斯。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