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坛名将今日云集鸟巢 李金哲一周双赛

褚鹏

2015年05月20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坛名将今日云集鸟巢

  李金哲不担心“一周双赛”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本报讯(记者 褚鹏)继周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后,世界田径明星将在今晚汇聚鸟巢体育场,进行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争夺。

  刚刚经历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洗礼,一众冠军选手昨天抵达鸟巢赛场开始适应性训练。虽然连续参赛,选手们的身体状态依然不错。这也将让今晚的比赛看点更多。

  男子110米栏项目,谢文骏、奥利弗、奥尔特加、威尔逊等都将来到北京再战一场。去年上海钻石赛和鸟巢挑战赛,谢文骏分别以13秒23和13秒31连续夺冠。

  两天前在上海钻石联赛上,谢文骏13秒36仅获第六,离人们对“刘翔师弟”这个名号的预期还有距离。

  男子跳远中,同样有中国几位新锐名将值得喝彩。去年不满18岁的小将王嘉男在这里以8米09夺冠,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他又跳出8米25,打破亚洲青年纪录。李金哲也称,在上海的8米21不能真正代表他的水平。中国选手需要一同对抗的强敌包括世锦赛冠军门科夫和美国名将亨德森等。

  此外,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永远的焦点,中国飞人苏炳添将同世界高手PK,5月10日的川崎挑战赛,苏炳添10秒10摘铜,状态不俗。女子链球项目,前不久摆脱兴奋剂风波的张文秀在鸟巢迎来赛季首秀,而她的对手有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名将沃洛达兹克,8月的世锦赛,她俩也是主要的冠军争夺者。女子铅球也是名将云集,巩立姣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的较量从上海移师北京,5月17日的上海钻石联赛,巩立姣以20米23的成绩夺冠,施瓦尼茨19米94居次席。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