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朱启南失误屈居亚军 中国射击错失两奥运席位

2015年05月20日08: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错失两奥运席位

  新华社北京电 射击世界杯美国站当地时间18日落幕,中国队遗憾收尾。世锦赛冠军朱启南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因最后一发的失误屈居亚军,麦嘉杰则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与奥运席位擦肩而过。

  美国站是本赛季步手枪世界杯第二站,中国队在10个项目中获得1金2银1铜。常静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杨浩然和朱启南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夺银,张靖婧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两次以一个名次之差错过奥运入场券。目前,中国步手枪项目的奥运席位数仍然是14个。

  据国际射联官网消息,当天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三位中国选手朱启南、曹逸飞和杨浩然全部跻身决赛,其中朱启南打出了1183环的最高成绩。决赛最后一发之前,朱启南已经领先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尔科夫2.2环,但最后的7.5环远弹把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中晋级决赛轮的尤尔科夫命中10.7环,以1环优势反超,夺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在男子气手枪比赛中,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麦嘉杰在关键轮打出8.7环和8.8环,从第三位直接掉到第六位并就此止步,而该项目的三张奥运入场券分别归属了第三名到第五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