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推选秀 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不考虑

田欣欣

2015年05月21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CBA港澳台及大学生选秀办法,其中状元最低保障工资为30万元,依次递减,15至40顺位年薪为10万元,新秀和俱乐部需要签订1+1合同,俱乐部拥有第2年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续约权。

根据办法,境内大学生参加选秀,必须参加过CUBA或大超联赛,港、澳、台球员也必须参加过所在地区的最高水平联赛。按照上赛季排名,采用“倒摘牌”式选秀。被俱乐部选中的球员要在30天内签约,如果俱乐部未与球员签约,则除了核减其与该球员顺位工资相应数额的联赛经费外,还将取消该俱乐部未来两个赛季的选秀权。该球员本年度内仍享有被其他俱乐部选择的资格,或以后仍有两次参加选秀的机会。如果球员未与俱乐部签约,则被取消未来3年内的选秀资格。

“这对北京队影响不是特别大。”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表示,根据配置,目前球队最需要补充一个大中锋,“其他位置,我们的年龄、人员、数量都还是不错的。真有一个大中锋的话,我们最后摘牌,好球员也到不了我们这儿,所以我们也就不考虑了。”闵鹿蕾称特别想引进大学生球员,但以选秀制度来看,引进好球员不太可能。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