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挑战赛中国军团斩获两金 鸟巢换新装观众给力

褚鹏

2015年05月21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昨天迎来田径世锦赛前的一次大考。鸟巢外壁炫目的红色灯光外观和场内全新铺装的红色塑胶跑道,在色彩和软硬度方面,得到了观众和田径选手的一致好评。而当晚前来助阵的4.6万名观众,也见证了中国田径军团斩获的2枚金牌。

内外一新

横跨北四环的天桥是观赏国家体育场最著名的“观景台”。昨天这里聚集的人群格外多,都是被鸟巢外红色灯光的全新外观吸引来的。不仅是外观,鸟巢赛场内部的设施更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鸟巢已经完成了新跑道的铺设。虽然场内观众座位没有更换,还是沿用北京奥运会时留下的原物,但已然干净如新。

据介绍,为了与场内景观和色彩搭配,新赛道还是选择了红色塑胶跑道。这样,鸟巢内部仍然是红色为主色调,从红色跑道往观众席顶部,白色座位越来越多,到顶层全部为白色,如热火上升,升华为光。

除了色彩漂亮,鸟巢赛道也延续了以往快速赛道的美誉。昨天比赛后,选手都表示,新铺设的跑道软硬度适中,弹力也不错,是能催生好成绩的跑道。

裁判练兵

本次挑战赛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为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预热”,因此赛事筹备、软硬件设施改造都将以世锦赛为标准,组委会从北京籍裁判队伍中选拔137名优秀裁判员,为世锦赛的裁判员选派做好储备。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目前北京世锦赛进入加速筹备阶段,这次挑战赛是世锦赛的一次重要演练和测试。同时中国运动员也可以借此机会,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学习,为世锦赛做好备战。”

观众给力

昨天的比赛进行过程中,主持人宣布,当日到场观众总数达到了4.6万人。这也得到到场观众的掌声响应。

北青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了提升田径在观众群中的人气,组委会通过低价票和学生票,吸引更多人群前来鸟巢现场感受田径的魅力。未来组委会仍会持续这样的策略。“我们会通过推出青少年学生10元特价门票、组织竞赛知识问答、现场观摩等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世锦赛。”组委会介绍。此外,为号召群众参与田径运动,组委会还将从中国各大马拉松赛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长跑爱好者中组织和选拔1万名业余选手参加10公里跑活动,这是世锦赛举办历史上的首次。

明星给力

相比此前结束的钻石联赛两站赛事,北京站挑战赛少了跑出今年百米最好成绩9秒74的加特林。好在中国跳高选手依然给力,张国伟以2米34统治了赛场。

昨天的男子跳高赛场成了鸟巢的焦点。张国伟和王宇两人出战比赛。最终张国伟第三跳跃过2米34获得第一,王宇以2米31获得第二名。“我从来没有比过这么好的比赛。气氛太好了。观众太给力了。”张国伟赛后兴奋异常。在确保夺冠后,张国伟还挑战了2米40高度。虽然失败,他认为自己距离成功已经不远。“我想证明黄种人有跃过这个高度的实力。”在女子百米栏比赛中,中国新锐吴水娇夺冠,为中国军团夺取第二枚金牌。

在男子百米大赛中,冠军被马文布莱希以9秒95夺走。苏炳添跑出10秒06的佳绩,获得第三名。张培萌跑出10秒18,列第五,这样,他就以百分之二秒劣势,再次与北京田径世锦赛资格无缘。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