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鸟巢挑战赛 苏炳添10.06秒获100米季军

2015年05月21日10: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破十”梦想 添哥有望

  苏炳添摘铜。 Osports全体育供图

  黄种人能否挑战男子百米的10秒大关?苏炳添已能触及这道希望之门。在周三晚的北京鸟巢挑战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10.06秒的成绩名列第3名。苏炳添是小个子飞人,前半程优势较强。他甚至在前50米保持领先,“到后面对手追上来了,我看到旁边有人上来,节奏就有点乱了。”苏炳添赛后说。

  在赛前的训练中,苏炳添的表现让现场记者都感到惊讶,经过一个冬天的赴美训练,苏炳添的体格明显强壮了许多,起跑力量和途中节奏也有很大进步。“他冬训效果不错,体格是壮了很多,但体重一点没有增加。”教练袁国强说。赛前教练们就预测苏炳添的成绩能在10.10秒以内,但苏炳添与袁国强素来低调,被问到“是否有信心破十”时,他们都笑着强调,无论世锦赛还是里约奥运会,他们的目标都重点放在集体项目上。

  苏炳添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的北京世锦赛,他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项目上取得突破。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他与张培萌、谢震业及陈时伟以37.99秒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亚洲纪录。

  “我们的目标确实主要放在接力上,现在队伍可能会有些调整,最终会有8位队员参加集训。”袁国强说。除了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3位主力外,广东小将莫有雪也可能名列其中。

  去年3月,苏炳添曾在波兰索波特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第4名,成为第一位杀入世界大赛(世锦赛、奥运会)短跑决赛圈的中国选手,也创下了中国田径队在男子短跑项目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好名次。在今年2月的美国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上,苏炳添以6.61秒获得60米第3名,创造了今年迄今亚洲男子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佳成绩。

  在张培萌把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提高之前,2011年苏炳添曾以10.16秒的成绩刷新了周伟保持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我个人肯定也想在世锦赛上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绩,至于破十,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苏炳添说。(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