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维宣布赛季后离开巴萨 17年红蓝生涯画上句号

2015年05月22日08: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哈维召开新闻发布会
哈维召开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1日晚,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队长哈维-埃尔南德斯在球队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前往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效力。

哈维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我将会为卡塔尔阿尔萨德队踢球,我在那里还有成为教练和体育总监的计划。我非常感谢球队对我的信任,我在最近一段时间收到了俱乐部提供的续约合同,但是这个决定我已经用了好几个月来做好,我希望这是一个没有让人们失望的决定。我还要感谢球迷,我将来的目标还是会回到巴萨的。”

作为巴塞罗那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哈维自1998年升至一线队后一步一步成为了这家加泰罗尼亚球队的灵魂人物。这名西班牙中场至今代表巴萨在各项赛事出场764次,攻入84球。他在这17年的一线队历程中,随队共计夺得3座欧冠冠军、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2座世俱杯冠军、8座西甲冠军、2座国王杯冠军、6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共计23个重要比赛冠军。

哈维今夏即将加盟的阿尔萨德是卡塔尔联赛的一支劲旅,曾经夺得过2011年亚冠联赛冠军。曾经带领中国队打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蒂诺维奇曾经担任该队主帅,中超豪门广州恒大此前的锋霸穆里奇在离开中国后加盟的正是阿尔萨德队。另外,皇马名宿劳尔也曾经在阿尔萨德队效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