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郎平:首秀旨在练兵 不能只有6人比赛

2015年05月22日11: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首秀旨在练兵 不能只有6人比赛

新华社天津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 郑直)中国女排21日3:0横扫印度队,仅用时58分钟。对这场亚锦赛首秀,同时也是今年以来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主教练郎平除了对结果表示满意之外,更看重演练阵容和锻炼新人的过程。

郎平说,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排的首秀都非常关注,队员们也很兴奋、期待,我要求大家以平常心对待,按平时的训练和既定的目标去做。今天大家打得还是比较投入,赢得较为轻松。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郎平没有对中国女排的具体表现做更多的分析和评判,她将眼光瞄向了接下来更强大的对手:“我们这次有很多对手,她们控制球方面都比我们强,我们还需要不断提高。”

在郎平看来,韩国队和泰国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的最大对手。韩国队是仁川亚运会冠军,泰国队是上届亚锦赛冠军,都当过亚洲老大,她们配合默契,非常成熟。而中国队整体比较年轻,比去年参加世锦赛时还要年轻。

因此,锻炼新人成为中印之战的应有之义。郎平在比赛中先后演练了多套阵容和打法,特别是第三局同时让杨方旭、林莉、张常宁三位新人登场,锻炼新人的用意明显。对此郎平说:“每一局的比赛用人和不同阵容配备,我们都是有目的、有计划的,希望能够全员作战。今后的比赛会更激烈,对手也很强,作为一个强队来说,我们不能只有6个人打比赛,替补阵容也要加强。这次我们带了很多新人,需要给她们锻炼机会,积累比赛经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