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网预选赛中国选手全体出局 “最长盘”现男单赛场

2015年05月22日11: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预赛选手全体出局 法网“最长盘”现男单赛场

新华社巴黎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网球公开赛预赛21日结束全部第二轮比赛,6名参加女单预赛的中国选手至此全部出局,而意大利选手阿尔纳波尔蒂则在一场刷新了法网预赛长盘决胜局数纪录的男单比赛中胜出。

规模堪比独立赛事的法网预赛自19日开赛,男单128人争夺16个正赛资格,而女单96名选手则为12个晋级名额而战。

李娜退役后的中国网坛延续着“阴盛阳衰”的整体态势,今年法网,男单非但无人直接入围正赛,连预赛都没能拿到参赛资格;女单方面则有彭帅、郑赛赛、张帅和王蔷四朵“金花”凭各自的世界排名上榜正赛名单,预赛也有六人参赛,其中预赛四号种子朱琳、12号种子段莹莹、徐一凡和刘方舟首轮告负,张恺琳和王雅繁则在多战一轮后亦无缘决胜轮。

此前一天横扫阿根廷选手奥梅查亚的张恺琳,当日面对预赛1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良,开局即连遭破发以0:4落后,第二盘更是只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拿到3分,最终以1:6、0:6败北。

王雅繁则在长盘决胜险过首轮关后信心大涨,面对乌克兰小将扎内夫斯卡,开局气势如虹,首盘以6:0完胜对手,然而第二盘率先破发后被对手以4:6逆转,决胜盘以7:9告负,结束了她在本届法网资格赛上的征程。

在男单预赛第二轮中,阿尔纳波尔蒂于7号场地对阵法国选手埃尔贝。这场比赛自20日挥拍,双方各胜一盘后进入长盘决胜,但因天色已晚,比赛被迫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决胜盘战至15:15平时中止。21日比赛重启,意大利人前后共耗时4小时26分钟,以6:4、3:6、27:25获胜,进入预赛最终轮。

这场比赛打破了内斯托尔1996年创下的长盘纪录,当时这名出生于贝尔格莱德、长居巴哈马的加拿大籍选手以4:6、6:3、22:20击败法国选手瓜迪奥拉。女单预赛的长盘纪录创造于2010年,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经过4小时42分钟、以4:6、7:6、10:8击败罗马尼亚女将尼古莱斯库。

今年的法网正赛自本月24日起,至6月7日结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