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七届“淮阴韩信杯”香港落子 中国棋手王天一斩获冠军

2015年05月22日14: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2日电(记者李硕)北京时间5月21日,2015年第七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落幕。最终的冠亚军大战上演中国德比,王天一执红击溃对手孙逸阳,一举夺魁,这也是王天一连续三年进军韩信杯决赛斩获的第二个冠军,也成就了本年度的个人首冠。出生于1995年的江苏小将孙逸阳首次参赛即获得亚军,也收获了自己参战职业大赛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名将郑惟桐与香港棋手黄学谦分获三、四名。

来自全世界9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顶尖高手历经小组赛单循环的五场苦战,终于决出了两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王天一在小组赛中战平两位劲敌郑惟桐、赵鑫鑫,对其他棋手李锦欢、吴宗翰、薛涵第均告胜出,5战3胜2和得到8分,从“死亡之组”艰难杀出,青年大师孙逸阳则在小组赛中同样取得了5战3胜2和的成绩,获得了挑战王天一的机会。

从实力对比上看,王天一明显占优,不过在比赛中孙逸阳还是给王天一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王天一还是棋高一着,最终残局胜出。“无论小组赛还是决赛,其实都下得比较艰难。小组赛分组后就觉得能进前三名就可以了,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有点意外。决赛对阵东道主小将,对手可能经验上略有不足,发挥也不太稳定,所以也给了我机会。”王天一赛后表示。

象棋传说中始创于西汉韩信,2009年韩信故里江苏淮阴以此为缘由创办了“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由于国外高手的广泛参与,这项赛事已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继去年在德国开启了五大洲巡回赛后,第七届“韩信杯”于5月18日—21日在香港展开了亚洲站的激烈角逐,在比赛间隙,组织方还举办了与香港棋迷的解局交流活动,获得良好反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