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火箭再负勇士魔兽期待翻盘 0比3从未有奇迹

周磊

2015年05月25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0比3从未有奇迹

火箭这次真的被逼到了悬崖边,昨天80比115不敌勇士后,他们总比分已经0比3落后。NBA历史上,117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从未有球队逆转。不管火箭能够扳回几场,霍华德赛后连说了十几个“我们不能放弃”,体现了队中依然有人在战斗。

神准库里令火箭绝望

这是火箭在西部决赛的第一个主场,赛前球员们也普遍强调了这一场的重要性,但是开赛以后,勇士予取予求,火箭上半场只有29%的命中率,37比62落后了25分。库里继续神勇表现,他19投12中拿下40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库里赛后透露,场边有火箭球迷曾对他说垃圾话,他在投中一个三分后告诉后者,坐下吧。

“这是非常特别的时刻,但这一切并非从天而降,我们每天都为此付出巨大努力。”库里表示,勇士大比分解决战斗并不是意外,自己的那些投篮则缘于队友的掩护。他在霍华德面前抢下了一个前场篮板,极大鼓舞了士气,库里对此表示,“我想我让他吃惊了,我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方。”

“他就是MVP,非常饥渴,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勇士主帅科尔表示,库里在西部决赛中完全爆发了,他对此毫不意外。

哈登为对手送上赞誉

哈登昨天完全失准,16投3中拿到17分,与过去两场场均33分、命中率58%的表现大相径庭。哈登赞扬了勇士的防守教练,但他否认这是对方改变了策略。

勇士的防守助教亚当斯与哈登早就认识,哈登认为,亚当斯一定教了勇士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他当年也教了我不少东西,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我想他一定会想出很多点子。”被问到这是否是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时,哈登却予以否定,“并不是,我认为他们并没有改变什么。”

勇士前两场一直让汤普森主防哈登,昨天却变换了很多人选,先是巴恩斯,后来换成伊戈达拉,有一阵利文斯顿也担当了这一角色。科尔表示,“对哈登那样的球员,必须得换人防守,不能让一个人总是面对他的进攻,我们的防守阵容很全面。”

魔兽依然期盼奇迹发生

0比2与0比3的不同,每一名火箭球员都非常清楚,沮丧赛后写在了他们的脸上。NBA历史上从未有0比3落后翻盘的球队,虽然历史只是历史,但遭遇了一场35分溃败,这在西决历史上也可以排在第二位,这样的火箭似乎很难有资本去谈翻盘。

“我想说的很多,但我现在要把队友团结在一起。”霍华德赛后表示,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拼,“我们不能放弃,放弃很容易,但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努力才到这里,现在必须为了自己的命去拼了。”霍华德一直重复了十几次,火箭不能放弃。

在旁观者看来,霍华德的话或许只是聊以自慰,魔术师约翰逊甚至露骨地表示,东西部决赛都提前结束了,“我迫不及待看詹姆斯和库里打总决赛了。”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