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京报:为绿色荣耀“向死而生”

肖十一狼

2015年05月2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我刚来北京的时候,范·迪塞尔和保罗·沃克主演的《速度与激情4》还没上映,手机还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的天下,国安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一晃8年过去,《速度与激情7》都下线了,某果进入6和6plus时代,国安不仅争到过第一了,他们的豪门气质也深入骨髓。

你没看错,在这个亚冠主场输球出局的夜晚,我依旧要把“豪门气质”这个词与国安联系起来。

我不是国安球迷,但这些年他们的进步和成长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尤其是近两个赛季,很少有球队能像国安一样稳定。即便是广州恒大,在里皮离去后,卡纳瓦罗也有点镇不住场子了。在我看来,国安的进步和成长应该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主教练曼萨诺。

自从去年执教国安以来,曼萨诺提升了球队的角色属性,以前的国安潜能点和技能点严重不够,但现在他们已经变身高攻高防的五星英雄,物理伤害和魔法伤害数值喜人,一套减伤装备更是让对手头疼不已。联赛11轮战罢,他们的丢球数第二少,只比最少的上港多了一个而已。

正是拥有减伤装备,才让曼萨诺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有资本选择相对保守的战术。用防守换一个0比0晋级,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要知道,即便强大如切尔西、睿智如穆里尼奥,如果只需要一个0比0就能晋级或者夺冠,他们会毫不犹豫选择一场0比0。

不需要遗憾曼萨诺的防守战术,不需要指责国安球员盯人不紧,以他们现有的人员配置,能踢出这样的比赛质量已经值得尊重了。外援没有埃尔克森、高拉特、孔卡、塔尔德利这样的超级大牌,本土球员没有张琳芃、王大雷这样的国家队领袖,国安只有认真、努力、团结和拼劲。

国安有一万个理由放弃亚冠专注中超,但他们没有。就像一个疲惫的武士,曼萨诺的球队本可以暗度陈仓避其锋芒,然而,他们选择的是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只为守护一个武士的尊严,只为维系那抹绿色的荣耀。这就是我所说的豪门气质啊,朋友。

日本导演北野武出过一本书,名字叫《向死而生》。不怕死的国安,在亚冠赛场站着死了,可工体的绿色传奇和精神却就此永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