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大会未开先出大乱子 数名高级官员被捕

2015年05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7日下午,据《纽约时报》报道,多名国际足联的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受贿在瑞士苏黎世的酒店被逮捕,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韦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在被捕的官员之列。ESPN同样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瑞士当局对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做出指控,指控称,在过去的20年里,国际足联出现了普遍的腐败行为,涉及世界杯投标以及营销和广播协议。

本周五,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在苏黎世召开,重头戏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大选。据《纽约时报》报道,最初由6人被捕,但最终数字可能达到10人,这其中就包括国际足联执委会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杰弗瑞·韦伯,国际足联副主席、前南美足联主席菲格雷多,以及前国际足联执委、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主席杰克·沃纳等高级官员,他们的罪名包括电汇欺诈、洗钱和诈骗。

瑞士联邦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美国当局怀疑这些官员受贿或用于行贿的金额达到了数百万美元。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这些人在90年代早期到目前为止接受贿赂和回扣的嫌疑。而据一位从事体育传媒和体育推广行业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曾经向国际足联官员或国际足联子机构官员支付了超过1亿美金。作为回报,这家公司获得了国际足联授权的媒体权益,以及在拉美举办足球锦标赛的赞助权益。

国际足联内部腐败多年一直被外界所诟病,在卡塔尔取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外界对于国际足联贪污的指责日嚣尘上,而腐败的源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布拉特自1998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已经连任了14届。本周五,国际足联第65届大会将再次选举新任主席,此前,葡萄牙足坛名宿菲戈和荷兰足协主席都有意参选,但最终宣布退出。原因是他们认为本次选举很可能将在一个“不公平的情况下进行”。眼下,只有约旦王子阿里和布拉特两个人参加竞选。

2014年12月,由于不满国际足联迟迟不愿公布针对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完整调查报告,此前担任调查小组负责人一职的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宣布辞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