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多名高层被捕 南美华裔足协主席在列

2015年05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7日,瑞士警方抓获了多名国际足联的高官。被捕的高官中有多个人的名字已经揭晓,以下是详细名单:

爱德华多-李(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华裔)

爱德华多-李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末,父亲为早年哥斯达黎加中国移民,母亲为广东人。曾经商,2003年开始涉足足球领域并买下了哥斯达黎加乙级联赛的一支球队。球队晋升甲级联赛后,李就转卖球队投身足协,最后晋升至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

杰弗瑞-韦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

杰弗瑞-韦伯生于1964年,在1991年就被任命为开曼群岛的足协主席。在1995年他成为国际足联的职委,而在2002年成为国际足联内部审计委员会的副主席、现在任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

尤金尼奥-菲格雷多(国际足联副主席、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组委会成员)

菲格雷多出生于1932年,年轻时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在飓风潜水俱乐部打右后卫。退役后的他进入了乌拉圭足协工作,并在1997-2006年间之成为乌拉圭足协的主席,并在1993-2013年担任南美足协副主席以及主席职务,现在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并且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组委会成员。

何塞-马利亚-马林(巴西足协主席、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地组委会主席)

何塞-马林生于1932年,曾是一名律师。1982至1988年做过圣保罗足协主席,2014年3月12日正式接替特谢拉出任巴西足协主席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地组委会主席。

尼古拉斯(右)

尼古拉斯-里奥兹(前南美洲足联主席)

尼古拉斯-里奥兹于1928年出生在巴拉圭,年轻时是一名体育新闻记者,后开始投身足协。1972年首次当上南美洲足联副主席,1974年卸任,并于1980年再次当选。1986年到2013年间担任南美洲足联主席,1998年到2013年作为南美洲代表出任国际足联官员。

胡里奥-罗恰(国际足联委员会成员)

胡里奥-罗恰出生在尼加拉瓜,年轻时曾是一名球员,上世纪60年代效力于迪里安根俱乐部。1988年涉足足协,1990年被选为尼加拉瓜足协主席。2003年到007年间北中美及加勒比的确足协主席,现为国际足联委员会成员。

拉斐尔-埃斯基维尔(委内瑞拉足协主席)

拉斐尔是南美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和委内瑞拉足协主席,他还任职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他被指控受贿数百万美元,起诉书称,2003年3月到2008年3月之间五年内,他从某体育营销公司收到了超过350万美元的非法收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