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ESPN记者:FIFA大选恐难按时进行 布拉特或受牵连

2015年05月28日09: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ESPN记者:FIFA大选恐难按时进行 布拉特或受牵连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7日,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多名国际足联官员,他们被指控涉嫌贪污、诈骗和洗钱等罪名。本周五,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则在昨天表示,大会将不会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将照常进行。EPSN专栏作家加布里埃尔·马库迪(Gabriele Marcotti)则表示,他认为这次逮捕时间将对国际足联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

加布里埃尔昨天接受了ESPN的专访,他认为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很可能不能照常进行。他说:“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将由国际足联209名成员协会主席投票选出,但是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在这次行动中被捕了。国际足联的发言人说过‘他们不在这里,就不能投票’。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被捕人员的选票由谁来投?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必须决定将如何处理他们的选票,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这也许是布拉特为自己争取最佳利益的好时机。”

加布里埃尔说:“国际足联对此事件的表态非常积极,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执法行动,帮助国际足联清理门户。但事实上,许多布拉特的支持者都落马了。其他人都被吓坏了,他们虽然现在坐在苏黎世,但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是下一个被逮捕的人。他们都害怕站错队,他们不知道现在是该支持布拉特,还是支持阿里王子。他们都希望能够得到保证,我想这正是布拉特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但是从现在到周五,时间太短了。”

虽然此次布拉特不在被逮捕的人员之列,但是加布里埃尔表示布拉特很可能将受到牵连。他说:“虽然布拉特不在这次司法部的名单中,但是司法部的说法很让人充满联想,他们说‘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就像经典的警匪片一样,他们并不会‘轻易’的抓捕嫌疑犯。我们只能说目前布拉特没有犯罪,但是我们无法阻止别人牵扯到他身上。即使他再次坐上法庭,并证明自己的清白,那也是非常尴尬的情况。(据ESPN法律分析师莱斯特·曼森暗示布拉特可能要在近期聘请刑事辩护律师)。”

目前,瑞士方面已经启动了对2018和2022年世界杯投票的调查。这两届世界杯还能如期举办吗?加布里埃尔说:“谁知道呢。这取决于他们最终发现了什么。如果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了严重的不当行为,那么至少你可以期望国际足联对两届世界杯的举办权进行重新投票,那个时候,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加布里埃尔表示:“如果本周五的大选如期进行,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那么即使被牵扯出来的国际足联官员被发现有罪或者无罪,但是高层官员将会平安无事。但是我很乐意看到另一种情况,而且这并不牵强。那就是在国际足联内部达成某种交易,布拉特下台,成为名誉国际足联主席或者名誉主席或者其他任何称谓,他依然可以周游世界,与国家元首会面,并且通过自己的声誉对国际足联进行改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