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骑士老板:即便输球时也没想过炒布拉特

2015年05月28日08:3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正式执掌骑士第一年,大卫-布拉特便将骑士带入了NBA总决赛。然而, 他在这一年中经历过不少起伏。

骑士以19胜20负开局,其中,詹皇在圣诞节后前往迈阿密诊疗,骑士输掉了12场中的10场。彼时,不少媒体都在怀疑布拉特将帅位不保,毕竟,整支骑士与整个管理层都面对着詹皇合同一年一签的压力,如果骑士没能展现出足够的取胜能力,没人知道詹皇会怎么做。

在那之后,大卫-格里芬公开斥责猜测布拉特将下课的报道“荒诞不经”。然而,在骑士当时的战绩背景下,没人会相信布拉特的义正言辞。

在接受东北俄亥俄新闻抱团的采访时,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表示,他从未考虑过炒掉布拉特,并声称从对主帅布拉特的信心从未动摇过。

“我确实没想过那些,”吉尔伯特说道,“我才不管人们对骑士的期望有多高,尤其我们在两年内换了三任教练。布拉特是有着漫长成功经历的人,你至少得给他一个赛季适应,或许,这适应期得超过一个赛季。显然,频繁换帅会扰乱一支球队的气氛,在那之前,我们的更衣室气氛已经不太好。”

挺过最为黑暗的时期之后,布拉特迎来了赛季的转机。JR史密斯、香波特、莫兹戈夫先后加入,乐于争抢球权的维特斯转投雷霆,骑士瞬间恢复了生气。自1月15日之后,骑士拿到了这段时间到常规赛结束的最佳战绩,34胜9负。

季后赛中,骑士轻松横扫凯尔特人,并在半决赛遇上了今年至今的最大对手公牛。系列赛第四场,布拉特在最后时刻喊出并不存在的暂停,索性泰伦-卢第一时间拉回了布拉特,倘如裁判发现了布拉特的暂停指示,骑士将被判技术犯规。在当时那个时候,这基本意味着骑士将在系列赛中落到1-3的境地,詹姆斯随后的绝杀也不会出现。

“听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能够不犯错的,”吉尔伯特说道,“无论是最厉害的球员,或者最出色的商业人士,最杰出的教练——大家都会犯错,而一次失误并不会毁掉一个人。”

“媒体们希望我们炒掉布拉特,并不断鼓噪骑士需要另一名控卫,欧文与詹姆斯能否共存这些话题。这些话题只属于那个特定时间,”詹姆斯说道,“如今,我们坐在这里,代表东部,即将登上总决赛上场。这很不容易,真的不易。”

吉尔伯特向世人展现他的管理原则。

“在他执教的21个赛季中,他在其中的17个赛季都取得了成功。他在四五个国家都夺得了冠军,并带俄罗斯队拿下了奥运会银牌。”

“当我们详查他的资料时,我们咨询了七八十人,但没有一个人说了他哪怕一句坏话。他身上有着特殊之处,你虽然无法说清,但你能感觉得到。他有个伟大的灵魂,同时他明白如何让球员们以团队面貌出现,并爱上彼此。这是最重要的事。”

(Mr.Conerstone)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