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牛谋划先签后换小乔丹 钱总或再成筹码

2015年05月28日08:3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ESPN达拉斯站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报道,小牛队在休赛期运作的众议环节中提出一个构想——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小乔丹。

小牛队的猜想与策划建立两个基础上,首先,小乔丹愿意听取其他球队的报价,其次,返回家乡德州打球对于小乔丹极具吸引力。

小牛将引入小乔丹视为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第一选择,甚至优先于追逐全明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之上。

那么,泰森-钱德勒为何愿意等待曾经抛弃他的球队,再一次将其抛弃呢?小牛队可以向钱德勒许诺或者直接与之签下一份在市场均价水平的合同,随后进入与快船的谈判,如果能够得到小乔丹,那么小牛便送出钱德勒与添头菲尔顿,如果交易无法成行,小牛便可留下钱德勒。在此之间,小牛可以许诺钱德勒,会将其送到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

对于道格-里弗斯而言,倘若小乔丹去意已决,兼任球员与球队总裁的他必然希望小乔丹不直接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除非他疯了。更何况,小乔丹的离开能够给快船一些重塑替补席的运作空间。

在小乔丹一跃成为“加强版泰森-钱德勒”之前,人们普遍将其定位为“穷人版泰森-钱德勒”。随着二人实力的此消彼长,泰森已非小乔丹级别的挡拆顺下手以及袭筐手与防守大闸,然而,二人之间的相似性,以及钱德勒身上的总冠军经验以及更衣室领导力让他成为了假定中快船失去小乔丹后的最佳替代品。里弗斯也可以规避“无法在球员市场上得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先发中锋”这样的风险。

之前,争论集中在“小乔丹到底是不是顶薪级别球员”之上。显然,此君无法自主创造投篮机会,除了防守、篮板、空接以及接连不断的罚球打铁之外,他似乎并无吸引人之处。

然而,球员市场的运行规律并非如此,小牛深知,“如果你想在球员市场上抢到自己心仪的球员,送出溢价合同在所难免”,之前的钱德勒-帕森斯便是明证。小乔丹是顶薪级球员的原因在于此——有人愿意为抢到小乔丹而向其开出顶薪,无论你认为他是否配得上这级别。

巨富鲍尔默很可能将愿意奉上顶薪,但对于小乔丹来说,德州免税与家乡的诱惑同样值得考虑。一般来说,出走与最大额薪水之间存在矛盾关系,德怀特-霍华德当年逃离洛城便是实例,先签后换能够为此提供另一种可能。如今,这笔交易是否能够达成的关键仍在于小乔丹对洛杉矶的厌倦程度,毕竟,他的伯德权仍握在快船手中。

(Mr.Cornerstone)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