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 东风队55秒惜败位居第四

2015年05月28日09: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郑轶)北京时间5月27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决出胜负,布鲁内尔队第一个冲过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终点线,曼福队紧随其后。而一直保持前三位的东风队在最后时刻被阿尔维麦迪卡队反超,落后55秒位居第四。

第七赛段全长约2800海里,是迄今为止变数最大的一个赛段,海况变化频繁,结局出人意料。对于来自中国的东风队而言,此次冲线决战的残酷程度,比上个赛段的“东阿大战”有过之而无不及。距离终点线10海里处,一个风洞让每一个路过此地的船队陷入困局,但布鲁内尔队和曼福队被无风困扰十几分钟后,便抓住北风渐渐离开,东风队却被困住长达一个多小时。这次意外,致使东风队领先的10海里优势损失殆尽,被身后的阿尔维麦迪卡队和阿布扎比队迅速追上。最后4海里,东风队和阿尔维麦迪卡队为争夺第三名的位置,上演了一场“对抗赛”,最终东风队无奈接受被逆转的结局。

回顾整个第七赛段,东风队从美国纽波特起航后,经过了墨西哥湾暖流、挑战了亚速尔高压,从领先掉落末位又再次追回第一集团,原本有机会超越曼福队却遇到鲨鱼卡住稳向板和舵叶失速。“在今天之前,我觉得这个赛段还是挺顺利的,都在可控范围内,比如我们可以从落后追回领先。但是就在今天早上,被困无风区,实在是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前船跑掉,后船追上。”杨济儒遗憾地说。

“我对自己在转向时候犯的错误感到生气,我们想在这个赛段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结果却只取得了第四名。”船长夏尔毫不掩饰失望的心情。里斯本沿岸的无风区不仅让东风队痛失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也让冠军布鲁内尔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小挣扎了一番。而东风队最大的对手、积分榜第一位的阿布扎比队在本赛段也爆出冷门,仅获得第五名,这使得最后两个赛段的终极冠军之争更加扑朔迷离。

目前,布鲁内尔队和阿布扎比队在总积分榜上的差距缩小了4分,仅比东风队落后一分,也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由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两个赛段均为不超过1000海里的短距离赛段,谁能笑到最后愈加难以预测。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