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新闻报道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冬奥号”铛铛车今日发车 线路全长15公里途径前门故宫

2015年05月29日14: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申冬奥号”揭幕仪式
“申冬奥号”揭幕仪式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杨磊) 今天上午,伴随着“铛…铛…铛…”的铃声,北京“申冬奥”号旅游观光车正式发车。

早上8:30,由北京公交集团、北京2022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北京旅游观光一线“申冬奥号”命名揭幕仪式在永定门公交场站内举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副部长王志军、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景长华出席揭幕仪式。

“铛铛车”是旧时北京的交通工具,现在已经成为北京文化旅游的一部分,长长的轨道、“铛铛”的铃声、仿古的车身,市民在王府井、前门等地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亮相的五辆“申冬奥号”旅游观光车,都是清一色的纯电动环保车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15分钟就可以完成完全充电,充满电后可以行使150公里。

本次“申冬奥号”旅游观光线路共设21站,将从永定门城口出发,穿行北京南中轴路,行经天坛、天桥、前门、天安门、故宫、景山等传统特色街区和著名景点,充分展示北京人文历史文化风貌。整条观光线路总程15公里,行驶一圈大约需要80分钟。全程票价15元,使用北京市公交一卡通刷卡只需10元。

为了体现“申冬奥”的特点,此次亮相的五辆观光车车头灯分别采用五种颜色,代表了奥运五环。车身上也悬挂了北京申冬奥口号:“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在车厢内部上方,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北京申冬奥宣传片及场馆展示视频,驾驶舱后方两侧都有与申冬奥相关的纪念品展示。

虽然名叫仿古观光车,但是车厢内的设施一点都不古老。每辆车都配备wifi信号,乘客在乘坐的同时,可以通过手机上的APP了解沿途的景点历史。同时,在车厢尾部还还原了一个旧时“铛铛车”的驾驶舱,乘客可以在此处留影,而照片可以在车厢内的一个照片打印机上同步打印出来,非常具有科技感。

“申冬奥号”揭幕
“申冬奥号”揭幕
崭新的“申冬奥号”
崭新的“申冬奥号”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