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里王子宣布退出 布拉特第5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05月30日01: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点(杨磊)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投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布拉特击败阿里王子,第5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在第一轮投票中,布拉特获得了133票,阿里王子获得了73票。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只有在第一轮获得超过140张选票才能获胜,如果未达到规定票数,则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票数多的一方将获胜。但是,阿里王子之后便宣布退出竞选,布拉特成功再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虽然阿里王子没能击败布拉特,但是他使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有史以来第一位没能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胜利的主席。

简介:约瑟夫·布拉特

1936年3月10日生于瑞士的苏黎世,早年在业余比赛踢过足球,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精通德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是一个难得的交际人才。

1975年,作为国际足联技术发展计划的主管,布拉特开始帮助阿维兰热把它的计划付诸实现。就是在这个时候,布拉特开始有了开展足球教育计划的想法,同时也为20岁以下、17岁以下以及女子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这些日后都将成为国际足联所管理的重要的活动。

1981年,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任命擅长多种语言的布拉特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

1990年提升他为首席执行官。一共有5届世界杯是在他的支持下举办的。与此同时他和他的前任阿维兰热一起致力于电视与市场合同的谈判以及世界杯的商业化。

1998年3月末,在数量众多的国家足球协会的直接支持和鼓励下,布拉特作为主席候选人出席了1998年的国际足联会议。

1998年6月8日,约瑟夫·布拉特接替阿维兰热成为了国际足联的第8位主席。

(责编:杨磊、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