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联高层被捕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涉腐前副主席华纳抨击美国

2015年06月01日17: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涉嫌贪腐的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华纳日前抨击美国称,针对他及其他国际足联官员的指控动机源于美国没有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所有指控都起源于美国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上的失败”,杰克·华纳说,美国当局指控他和另外若干名国际足联官员有受贿行为,是因为“他们输给了卡塔尔,一个小国家……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是天生就应举办世界杯的”。

华纳对美国的抨击来自于一个在脸书上的8分钟视频,他引用了一篇来自美国知名讽刺新闻网站《洋葱》上的文章。

在视频中,华纳举着一篇标题为“国际足联疯狂宣称2015年夏季世界杯在美国举行”的文章。这篇讽刺性文章发表在27日。

“为什么这篇文章出现在国际足联选举前两天,”华纳说。这位72岁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还曾经担任过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在美国的要求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警方向华纳发出逮捕令,后者随即向警方自首,但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在支付了40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

现年79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当地时间29日于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主席选举中第五次当选。在此前谈及这一结果时,华纳说:“如果我是贪污犯,如果国际足联贪腐这么严重,那么布拉特怎能摆脱干系?”

布拉特自1998年开始便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但这次美国方面的指控没有涉及他。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