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足联筹划联合抵制世界杯 布拉特:我会记住普拉蒂尼

2015年06月02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筹划联合抵制世界杯 布拉特:我会记住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右)这次来真的了

  虽然国际足联大选已经结束,但是围绕着布拉特的争议并没有中止。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称,普拉蒂尼领导下的欧足联正在筹划联合抵制FIFA旗下的世界杯,准备将四年一届的欧洲杯改革成两年一届,此外,欧足联还有意邀请其它大洲的重量级球队参加,包括巴西、阿根廷等队。

  在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前,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洲派就公开与布拉特唱起了反调。普拉蒂尼称,如果布拉特当选,不排除欧洲国家抵制2018年世界杯的可能。而现在,欧足联正在将计划付诸实施。“首先,欧洲杯将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第二,参赛队不仅限于欧洲球队,还可以邀请其它大洲的球队,比如南美的阿根廷、巴西。”《每日邮报》的报道称,丹麦人阿兰·汉森在欧足联内部会议上提出了这一大胆设想。

  可以想象,一旦欧洲杯改为两年一届,那么势必与世界杯造成冲突,这将给FIFA带来致命打击。“改制后,欧洲杯将对赞助商和转播机构更有吸引力,而这可以给欧足联带来丰厚的收益。”汉森说。实际上,每四年一届世界杯的转播权是国际足联的主要经济来源,一旦欧洲强队联合起来抵制世界杯,对国际足联来说是致命打击。

  对于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的做法,布拉特感到非常失望。在国际足联竞选大会结束后,布拉特接受了瑞士星期日报“Sonntags-blick”的采访,披露了他与普拉蒂尼在大选前发生的故事。“在过去几天里,发生的这一切令我感觉非常不好。”布拉特说。由美国司法部门牵头、瑞士警方在酒店房间逮捕了7名涉嫌贪腐的国际足联高官。随后,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表示被捕官员涉及敲诈、欺诈、受贿、洗钱等多项罪名,仅涉及美国公司的贿赂金额就高达1.5亿美元。“在那之后(上周四),他(普拉蒂尼)要求和我谈话,所以我们就到了我的办公室。”布拉特说,“他脱掉了他的外套,感觉就像在他自己家里一样。他说‘让我们像朋友一样喝一杯威士忌’,我说‘不,没有威士忌。但是我在听你说’”布拉特对记者回忆道,“他非常认真地对我说:‘赛普(布拉特的名字),参加大会,在结束的时候你宣布辞职。你会得到一个盛大的派对,并且在国际足联还能保留你的办公室’。”布拉特回忆称,普拉蒂尼在说那段话时,表情十分严肃。然后,在投票的前一晚,普拉蒂尼给每一位代表都发了一封邮件,信上说,你们应该反对布拉特,并支持阿里王子。“欧洲甚至都没有自己的候选人。”普拉蒂尼说。

  布拉特认为,普拉蒂尼在关键时刻和自己唱反调,并联合欧足联发起针对国际足联的“仇恨运动”。“这一切都是阴谋。”布拉特说,“有些迹象并不是假的,美国作为2022年世界杯候选城市,他们失败了。我不能确定(这和FIFA官员在瑞士被捕有关),但我确实察觉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在布拉特看来,美国的做法有些“越界”了。“事实上我很震惊。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是绝对不会在事情还没搞清楚前,就对别的组织的事评头论足”。(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