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张淼 施建国

2015年06月03日0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刚刚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6月2日宣布辞职。这是5月30日拍摄的布拉特当选为国际足联主席后出席记者招待会的照片。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新华网日内瓦6月2日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上周末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特别选举会议上选举新任国际足联主席。

  布拉特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国际足联下一届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5月13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但这将产生不必要的推迟,他敦促国际足联执委会召开特别会议尽快选举继任者,他将继续行使自己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职责直到选举。

  布拉特说,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需要合乎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同时必须确保足够的时间让最合适的竞选者加入竞选。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在过去数年中努力将行政改革落实到位,但这还不够,国际足联需要深入根本的结构性改变。由于他不再是竞选人,布拉特表示自己将注重推动国际足联长远的基础性改革。

  5月29日,布拉特击败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连续第5次担任国际足联掌门人。27日,国际足联因数名高官涉嫌贪腐被捕陷入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责编:袁勃、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