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习水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准备就绪(图)

2015年06月03日15: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独特的丹霞地貌 张耀华摄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6日至7日,贵州习水县土城镇将举办“习酒杯”2015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了解,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西与四川古蔺为界,北接赤水市。赤水河奔腾不息,习(水)赤(水)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土(城)太(四川太平渡)公路交汇于此。水陆交通便利,到县城29公里,赤水70公里,距遵义268公里,重庆282公里。小坝景区距土城古镇10余公里,与四川黄荆老林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为一体。这里属国家级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自然保护区,景区面积40平方公里,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物种资源丰富;树木葱郁,青翠欲滴,层峦叠嶂,云雾缭绕,丹霞地貌,红绿辉映;瀑群繁多,银练直下,蔚为壮观,是目前北纬28°保存最为原始的一片绿洲。

比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小坝原始森林,再回到古镇。土城古镇是贵州、四川、云南三省界河赤水河的重要码头,素有“川黔锁钥”之称,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战役的滥觞地,成就了毛泽东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有红军长征遗址、旧址群。古镇历史悠久,距今2000多年的历史,古镇二水环绕,“镇依山建,水绕镇转”,长约2.5千米,民居多属明清建筑,古茶馆、古酒窖、古戏院鳞次栉比。长征文化、商埠文化、茶馆文化等交相辉映,渲染出土城古老而富有朝气的风貌。冠名本次比赛的贵州茅台集团习酒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习水县体育、教育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赛事将加快区域体育产业的发展,对宣传推介习水生态文明旅游、实现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美丽的自然风光 张耀华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