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BI线人承认受贿 南非官方坚决否认贿选

2015年06月04日08: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前国际足联执委查克-布雷泽认罪,他承认自己和其他一些国际足联高官在1998年和2010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受贿。

查克-布雷泽早年在美国,因为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曾遭到过警方的调查,后来他成为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污点证人。

“我和其他人利用电子邮件、电话和引号转账在美国境内及境外参与受贿。从1993年到2000年初,我和其他人接受贿赂帮助对方联络获取96、98、2000、2002和2003的加勒比足球金杯赛转播权及其他权利。”

“我和其他人都承认我们至少犯下了两次罪行。在1992年,我与其他成员接受了贿赂,帮助1998年世界杯主办国赢得了最终的举办权。”

“从此之后,大约2004到2011年间,我和国际足联组织的其他执委同意接受贿赂帮助南非成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我们利用国际足联和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协高级官员秘密受贿出卖足球赛事举办权。”

此前曾曝出FIFA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收受了南非方面的千万美元贿赂。

而南非体育部长菲克利·穆巴鲁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决否认南非通过贿赂取得了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穆巴鲁拉表示,他虽然不知道华纳(前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用这笔钱干了什么,但是南非是光明正大的,这笔资金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加勒比地区足球的发展。

他说:“我们否认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收买了任何人,从而赢得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