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德胜纳达尔闯入男单四强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5年06月05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胜纳达尔闯入男单四强

  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一,另一位是法网九冠王,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与西班牙球员纳达尔这场争夺法网四强席位的激战,从签表公布的那一刻起就毫无悬念地成为2015年法网最受关注的对决。当地时间6月3日,状态爆棚的德约科维奇用一场直落3盘的胜利宣告了对“全满贯”的渴望;而纳达尔在29岁生日当天的黯然离去,也让他在罗兰·加洛斯创造出的一个个伟大纪录戛然而止。

  首盘4∶0领先,德约科维奇拥有一个“梦幻开局”,这充分彰显了他在技战术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备。虽然纳达尔顽强追赶将比分扳至4∶4,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凭借犀利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以7∶5赢下首盘,并随后以6∶3、6∶1为这场焦点之战画上了句号。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今晚我会好好享受胜利的喜悦,但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需要继续前进。我要捧得最后的冠军,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参赛。”赛后德约科维奇毫不掩饰他对火枪手杯的渴望,这将是他“全满贯”伟业的最后一块拼图。

  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先后出局,2015年法网将迎来一位新的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与穆雷在半决赛相遇,而特松加和瓦林卡也将为一张决赛入场券展开厮杀。

  在同一天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与芬兰选手孔蒂恩在挽救6个赛点的情况下,以5∶7、6∶7(5)遗憾输给了赫拉德卡/马考斯基,无缘决赛,郑洁也就此结束了本次法网的旅程。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