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版欧文真拼!咬牙盖库里赛后拄拐走

2015年06月05日16:07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版欧文真拼!咬牙盖库里赛后拄拐走

  大卫-布拉特在赛前说道:“这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多到像是把几年的时间压合在一年。”

  对于大卫-布拉特与欧文来说,这基本属于实情。欧文在职业生涯前三年经历了太多无甚意义的失利与责难,而从技术层面来说,欧文在进入联盟时便已成熟。

  然而,除了身处一个“本职工作是传球的位置”之外,库里与传统定义的“控球后卫”并无太多相关之处。你该如何定义欧文的打球方式?他不是组织后卫,也不是得分后卫,而他的定位只是“后卫”。科比如此看待欧文:“我从他的表现力看出了我的影子。”没错,欧文是个得分手,他不具备詹皇一般决定球队天赋下限的基石作用,他是刺客而不是统治者。

  欧文在赛季初仍尝试过继续自己的打法,但遭到詹皇呵斥,球队战绩萎靡之后,欧文逐渐开始认清了现状——以自己的特点与打法并不足以让一支球队走向伟大,但通过关键表现以及担任第二选择,欧文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上限。

  这是欧文的第一个季后赛之旅,显然,对于季后赛来说,他无须适应时间。然而,半决赛首战的脚踝受创,导致他双腿受力不均,膝盖出现肌腱炎。他的健康将决定着骑士的总决赛命运——对于勇士来说,詹皇的破坏了可以预期,且必须承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欧文的每次出击都会让勇士更痛苦。

  欧文称得上大场面球员,总决赛第一战开始后不久,他便封盖MVP斯蒂芬-库里,这不会给库里轻松跨过自己的机会,即便他的在总决赛之前一直腿伤未愈。

  全场比赛,欧文拿下23分7篮板6助攻4抢断以及2盖帽。无论攻守两端,他是骑士与勇士周旋的重要砝码。

  ESPN勇士队跟队记者伊桑-斯特劳斯在推特上惊呼:"哇,欧文的腿看上去一点问题都没了!"

  然而,欧文在末节关键时刻的一次进攻中,双腿无法像往日那样进行正常的变节奏运球,他失球并坐倒在地,腿部伤势恶化。即便如此,他仍在之后的一个回合中盖掉了库里的必进上篮。

  赛后,欧文并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直接拄着双拐离开了球场。据现场记者得到的消息,欧文腿伤尚不明了,将在之后进行MRI检测。布拉特则对媒体说:“欧文目前伤情不明。”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