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环保法实施后首个“环境日” 绿色生活助力申奥

2015年06月06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色生活助力申奥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孙秀艳)今天,环境保护部和北京市政府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联合举办“践行绿色生活 申办绿色奥运”主题宣传活动,纪念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

  在活动现场,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周英表示,必须大力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推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消费,践行绿色生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节俭、适度、朴实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奠定坚实的社会群众基础。

  环保部确定的我国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旨在倡导全民切实增强环境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七十亿人的梦想:一个星球 关爱型消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专门发行“环境日”纪念邮票一枚。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